党建引领,凝心聚力——非学历教育党支部举行党建联建工作会

发布时间:2022-10-30浏览次数:13

为更好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不断提升支部党建的质量,推动开放大学系统非学历教育工作的合作与发展。10月28日上午,非学历教育部党支部组织召开与部分系统分校党组织的党建联建工作会。学校党委组织部部长方青云,非学历教育部部长、党支部书记王松华,闵行分校党总支书记沈建新,浦东东校党支部书记张立敏,浦东东校副校长沈君华,杨浦分校副校长陈辉,宝山分校党政办主任、党总支委员董曲波,非学历教育部副部长王欢等参与会议,非学历教育部副部长姚爱芳主持会议。

会上,非学历教育部党支部书记王松华首先介绍了支部这几年来在党建工作中一些做法、体会和取得的成果,并说明了与系统分校开展党建联建工作的目的、意义和初步方案。与会人员分别介绍了各自学校党建工作的相关情况,分享了各自的特色活动和做法,围绕党建联建工作进行了讨论,在用活红色资源、创新党建形式、筑牢联建平台、建好党建基地等方面提出了想法和建议,期望与总校在党建工作上能开展深度合作,让党建联建与业务合作齐头并进、互融互促。

浦东东校党支部作为第一家党建联建的代表,与非学历教育部党支部签订了联建协议。

学校党委组织部部长方青云在讲话时指出,大抓基层党建是方向,推动系统党建联动有基础。非学历教育部党支部的党建工作特色鲜明、成绩优异,系统分校中也有诸多优秀的党支部,对于好的基层党建做法和经验值得总校学习借鉴。学校党委也在酝酿成立开大系统党建联盟的方案,召开这场工作会是一个提前的探索,也给组织部门带来了启发。她希望,未来工作中总校和分校能进一步落实联通、增加联享、突出联动、实现联建,以高质量党建推动业务工作高质量发展,促进开大系统事业大发展。

非学历教育部党支部将以党建联建为工作抓手,与系统分校积极开展党组织联建工作,通过支部联建、理论联学、党群联结、项目联动、资源联通的方式,推动系统非学历教育更加发展、系统合力更加显现。


供稿:非学历教育部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