赋能家庭教育指导 提升协同育人水平——2022年上海家长学校家庭教育指导师培训“总第三期(奉贤班)”举行结业仪式

发布时间:2022-10-20浏览次数:13

金秋十月,桂子飘香,2022年上海家长学校家庭教育指导师培训“总第三期(奉贤班)”结业仪式日前在线上举行。上海开放大学非学历教育部副部长王欢,奉贤区教育学院副院长张竹林,奉贤区教育学院教育发展研究中心主任胡引妹等领导出席。培训班全体学员在线参加。结业仪式由奉贤区教育学院教育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宋华主持。

结业仪式上,上海开放大学非学历教育部副部长王欢感谢各方对培训的支持和服务,肯定培训的顺利举行,希望各位学员通过培训,深刻领会家庭教育的重要性,促进家庭教育立德树人价值观的明晰与落实,将学到的知识和技能运用到日常家庭教育指导中,实现“家长好好学习,孩子天天向上”的教育目标,共建和谐家庭氛围和教育生态。

胡引妹宣读优秀学员名单,并对大家表示祝贺。

会上,张竹林作总结讲话。他对如期结业并获得“上海家庭教育指导师(初级)”资质的学员们表示祝贺,对市开大、市家长学校给予奉贤教育的支持以及工作人员的服务保障表示感谢。他用“活起来”、“动起来”、“亮起来”高度评价了本次培训多方联动、推动实践、创新思路、凸显专业等特点,希望学员们坚持学习的长期主义,告别低水平的勤奋努力,构建专业思维、提升育人能力;“师出有名,学用结合”,在实践中长本领,改进区域家庭教育工作实效;做专业的深度学习和研究,把关注真问题的研究思维和能力转入到幸福的内需。鼓励学员们有效转换家校协同育人理念,通过“学习、研究、实践、反思、创新”不断促进自身育人能力成长。

期待奉贤家校社协同育人工作在“新成长”教育理念引领下,通过家庭教育培训助力区域家庭教育事业,为家校协同育人的能级提升提供新平台、新空间。


来源: 奉贤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