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上海开放大学系统非学历教育教师培训开班式暨非学历教学竞赛启动仪式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22-09-16浏览次数:20

  9月15日上午,上海开放大学系统非学历教育教师培训开班式暨非学历教学竞赛启动仪式在培训中心一楼多功能厅举行。上海开放大学副校长王伯军、人事处处长薛伟出席开班式。开班式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全体培训学员、授课教师等共计100余人参加。

  薛伟处长介绍了上海开放大学教师专业发展规划及非学历能力提升项目,回顾了自2019年系统非学历教师首次培训来,取得的基本成果。她表示,通过总校和分校间的合作共建,教师培训和教学竞赛已成为系统教师拓宽职业发展路径的重要平台。今后,人事处、非学历教育部将继续紧密合作,共促系统教师在非学历领域的转型、提升、发展。薛伟处长还介绍了2022年非学历教学竞赛的整体安排。

  随后,播放了本届非学历教学竞赛的宣传片,王伯军副校长和薛伟处长共同启动第二届非学历教学竞赛活动,现场气氛热烈。

  王伯军副校长作总结讲话。他从一个目标、一个根基,三个率、五套话语体系出发,对培训班教师提出期望。他认为做好非学历培训要紧紧围绕“提升教学质量”这个根本目标,要牢牢抓住“科研工作”这个源头活水,要用“抬头率、点头率、回头率”衡量培训效果和学员满意度,要熟悉“马克思主义、中国优秀传统文化、基层老百姓、西方、网络”五套话语体系。

  2019年至今,非学历教育部、人事处已联合开展系统教师、管理人员培训10期,来自36个分校(教学点)、总校二级学院、开大附中的教师和管理人员参加培训,累计培训1170人次,并于2021年共同举办了首届上海开放大学非学历教学竞赛。以上培训和竞赛活动得到了系统分校和教师们的积极响应。

  今年,两部门将继续携手,在深化课程主题和完善竞赛评价指标的基础上,持续做好培训和竞赛工作。


供稿:项目开发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