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上海开放大学系统非学历教育管理干部专题培训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22-08-24浏览次数:13

8月22-23日,上海开放大学系统非学历教育管理干部专题培训班顺利举办。上海开放大学系统分校(教学点)校长、非学历分管副校长、负责人等50余人参加了培训。

上海开放大学副校长王伯军出席开班典礼并作开班动员。对如何做好系统非学历培训工作,王校长用“8341”概括了培训工作的内涵:“1”是树立以提高成人非学历培训质量为目标;“4”是培训要实现“给人启示、给人方便、给人愉悦、给人信心”的四大功能;“8”是培训要做好“项目设计、培训营销、方案制定、师资选聘、班级管理、后勤服务、培训反馈、项目总结”八个环节;“3”是要用“抬头率、点头率、回头率”检验培训成果。

开班式后,上海市教育委员会终身教育处处长闫鹏涛以“‘十四五’时期终身教育发展与政策解读”为主题,对“十三五”期间上海终身教育的发展进行了回顾,围绕“十四五”时期终身教育发展的主要任务以及重点项目、保障体系方面内容,对2022年1月颁布的《上海市终身教育发展“十四五”规划》文件进行了深入解读。

浙大城市学院继续教育学院培训部部长兼战略研究部副部长舒桂飞以“市场业务开发全流程与实战技能提升”为题,为学员们带来了一场气氛热烈、贴近实战的非学历培训项目市场开拓讲座,为学员们提供了未来开大系统非学历培训工作可以尝试的方向、模式。

22日晚,学员们围绕“发挥系统合力,推动非学历教育发展”主题开展分组研讨,交流了各自非学历教育工作开展情况。大家各抒己见、畅所欲言,提出了目前系统非学历教育工作存在的不足,分享了对系统非学历教育未来发展有益的真知灼见。

本次培训还安排了“寻茶味,养身心”团队建设,以及以“感受传统文化魅力,传承悠久人文精神”为主题的民俗技艺现场教学课。通过协作和动手实践活动,管理干部们在学习继承民族优秀传统文化的同时加深了对彼此的了解和对学校非学历工作的信心,大家表示将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开大系统非学历教育事业中。


供稿:项目开发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