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疫先锋】舍下“小家”,服务“大家”——记非学历教育部党员王文娟

发布时间:2022-05-31浏览次数:13

王文娟,非学历教育部党员,自疫情防控以来,已经连续驻校工作近80天。她既是培训中心的服务保障人员,又是校内的送餐志愿者。她舍下“小家”,服务“大家”,用行动践行党员承诺。

3月,本是春暖花开的季节,由于疫情防控形势突然趋紧,学校开始实行准封闭管理,培训中心需要有人驻校工作,党员王文娟第一时间主动报名驻守学校。

勇于担当,不辱使命

作为培训中心的工作人员,她要确保所有住宿人员的正常生活,还要对接落实好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的各项通知。每天,在住宿人员休息后,她又带着保洁人员开始对各楼层的公共区域进行环境消杀,忙完都要到十一二点。

随着封控时间的延长,她发现客房的床品和四巾不够轮换了,而且之前替换下来的因为积压堆放而产生了异味。她立即决定自己动手清洗,她带领着培训中心其他服务人员,把那些床单、被套、四巾清洗干净、晾晒消毒。这样一来,培训中心服务员的工作量一下子增加很多,不免有人产生了情绪,她又通过开导、鼓励,把大家的情绪安抚好。在她的带领下,校园封闭管理两个多月来,培训中心为所有驻校人员的正常生活提供了有力保障。

舍下“小家”,服务“大家”

从驻校工作开始,她就成为了学校送餐志愿服务小队的一员,确保在校人员的每日三餐及时到位。开始时,在校人员分散在各个楼宇,送餐人员需要点对点送达。当时正值倒春寒,连续大雨降温,雨水打在身上特别阴冷,王文娟一手打伞,一手拎着十几份客饭穿梭在校园里。她腰部动过手术,连续的受凉加上受力,那段时间腰一直隐隐作痛,但她没有任何退缩,依然坚守在工作岗位上。

除了送餐,她还是培训中心的楼长,负责给住宿人员发放抗原试剂、回收检测结果,通知所有人员去参加核酸检测……在住宿人员群里,每天都能看到她的各种提示:请大家现在参加核酸检测,请提前截图核酸登记码;请大家把检测后的抗疫试剂放在桌上,我来收取;请十点准时登录腾讯会议……

有人忘记订餐,没饭吃了会找她;有人感冒不适,需要药了会找她;有人住宿的房间有问题了,还是找她。她都是不厌其烦,一一回应,俨然成了大家的“管家”。

到目前,王文娟已经驻守学校近80天,她把居家学习的女儿交给老母亲照顾,正处于“叛逆期”的女儿不能理解她;老母亲生日,她没法陪伴身边,只能通过视频送去祝福。面对种种困难,她没有抱怨,没有退缩,用最坚定的信念支撑抗疫的信心,依然勇毅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