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家长学校在线课堂“暑期专题课”第二期“暑期安全教育和快乐的亲子阅读”家长感言选编

发布时间:2022-07-28浏览次数:15

多姿多彩的暑假生活正在继续,假期里孩子的安全问题和怎么安排家中的“避暑”生活,可能让不少家长颇为挂心。在上海市教育委员会指导下,由上海市学生德育发展中心和上海家长学校共同主办,围绕“亲子和谐过暑假 家校携手共育人”主题,推出10个“上海家长学校在线课堂暑期专题课”。7月17日(周日)20点,特邀张蕊校长和李莉老师跟家长和孩子们谈谈如何让假期过得既安全又有“营养”。

本次直播共有5.5万人次参与在线收看。上海市学生德育发展中心向各区推荐了课程,各区中小学校积极动员广大家长和孩子们收看直播。感谢阿基米德、哔哩哔哩、上开在线课堂、上海家长学校微信公众号小程序、视频号等平台助力直播。课程播出后,家长们反响热烈,闵行区浦汇小学、静安区止园路小学、虹口区第三中心小学、杨浦区打虎山路第一小学、闵行区鹤北小学、华东师范大学闵行永德实验小学、闵行区虹桥中心小学、浦东新区明珠临港小学、奉贤区南桥中学、奉贤区南桥小学、奉贤区教育学院附属实验小学、奉贤区实验小学、奉贤区古华小学、奉贤区江山小学、奉贤区三官堂学校、奉贤区育秀实验学校、奉贤区金汇学校、奉贤区华亭学校、奉贤区金贝幼儿园、奉贤区青青草幼儿园、崇明区向化小学、江苏省盐城市科技园小学、河南省新乡市平原示范区第一初级中学、南昌大学附属小学、贵州省贵阳市白云区第十六小学、四川省绵竹市大西街小学、重庆市永川区兴龙湖小学、海南省海口市琼山区椰博小学、安徽省合肥市琥珀名城小学教育集团、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昌吉回族自治州昌吉市第一小学、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喀什市泽普县第三幼儿园、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喀什地区泽普县图呼其乡中心小学等学校积极发动,家长们纷纷发来感言和照片。以下我们选取各省市家长的精彩感言,感谢家长们的参与和支持。

上海市闵行区

闵行区浦汇小学 三(3)班 范羲丞家长:

暑假期间,学生要注意谨防电信诈骗、触电、高空坠落、防疫等风险发生。除了学生学习相关知识外,还需要学校教育,家长引导配合。利用暑假时间,还要加强体育锻炼,增加亲子活动。看了校长直播课堂,我学习到了很多新的知识,尤其是关于安全方面,我相信对于度过一个安全有意义的暑假,一定是非常有帮助的。

闵行区浦汇小学 五(1)班 陆籽萱家长:

在暑假期间,孩子的安全是第一位的,不管在家里还是外出,处处存在危险,我们家长一定要看好孩子。在假期里,我会陪孩子进行体育锻炼,增强体质,还会和她做一些亲子游戏,亲子劳动。当她不开心时,我会耐心与她沟通,做好心理辅导,让她平安快乐的度过暑假。

闵行区浦汇小学 五(2)班 杨乐瑶家长:

暑假到了,在暑假期间要提醒孩子提高自我保护意识,增强自我保护能力,远离各种安全隐患。为防止孩子在暑期发生不必要的安全事故,要给孩子做好安全教育,例如防溺水,消防安全,交通安全等。另外,在上海疫情反复期间,还需要做好防护。不要因为自己的麻痹大意出现不该发生的事情,同时家长也要以身作则,给孩子做好带头作用,过一个开心快乐的暑假!

闵行区浦汇小学 四(4)班 郁麒麟家长:

本次讲座让我们受益匪浅,双职工家庭暑期最担心的就是孩子的安全教育,张校长讲的很细致,孩子也听得进去,同时还为我们介绍了很多安全过暑假的妙招,比如趣味锻炼,亲子劳动,都给了我们很多启示,日常的休息时间可以和孩子一起运动、整理房间等,提高孩子的自理能力!

闵行区浦汇小学 一(1)班 浩嘉珈家长:

听了讲座后,我和孩子对于暑期的健康习惯有了更多的理解。

1.作息:暑假期间,孩子的作息期间依旧要健康规律,可以稍微宽松一点,但是依旧要坚持早睡早起。

2.阅读:我看了一本著名教育家苏霍姆林斯基就曾说:一个不阅读的孩子,就是学习上的潜在差生。所以每天安排孩子一本阅读半小时。

2.练字:字如其人。暑假期间,给孩子准备一本高水平的规范字帖,让孩子每天练习,不追求数量,只追求质量,不追求速度,只看用心程度。写字基础打牢了只要坚持不懈,写出一手好字就是水到渠成的事情。

3.复习预习:暑假期间主要以复习为主,通过每张做过的卷子内容分析孩子每个科目的学习情况,总结知识漏洞和薄弱环节,然后利用暑假期剩余时间来提前预习下一届课内容。

4.卫生:常与孩子沟通外面回家必须要消毒洗手,现在外面疫情依然存在我们也要有坚持爱干净。

5.家务:家长要培养孩子的整理习惯,不但提高孩子动手能力,孩子的生活能力也会大大提高。

6.运动:每天保持累计一小时运动,孩子每天饭后半小时后吃点水果然后过二十分钟可以运动半小时。

俗话说:给孩子金山银山,不如给孩子好习惯。习惯会伴随孩子一生,帮助孩子养成良好的习惯,会让孩子受益终身。

闵行区浦汇小学 二(2)班 王希蕊家长:

本次安全讲座很有意义,孩子平时在家,安全是第一位的。孩子假期已经做了安排,但是听了今天的讲座后,我和孩子发现还可以将劳动、运动都加入进去,不仅仅是学习一件事!让我们一起和孩子度过这个有趣、有意义的假期。

闵行区浦汇小学 四(2)班 何佳雯妈妈:

作为家长,我们获益颇多。我们会在暑假时陪孩子制定合理且较为有趣不枯燥的暑期计划,在学习娱乐两不误的同时也需要关注孩子的体能,鼓励他们多锻炼。当然,在讲座中所学习到的关于暑期安全的内容我也会和孩子一起交流学习,过一个充实且安全的暑假。

闵行区浦汇小学 二(1)班 张冉冉家长:

孩子的安全对于每一个家庭而言都是重中之重。每年都有许多有关儿童安全的事件发生,特别是溺水事件,让作为家长的我有时候也吓出一身冷汗。面对这些情况,张校长也提出了许多建议让我们参考。暑期,我会多和孩子一起进行亲子活动,如体育锻炼,劳动等。

华东师范大学闵行永德实验小学 一(2)班 姚蕴宁妈妈:

今天的家长学校课堂上,张校长就如何进行暑期安全教育,养成安全防护的好习惯这一课题,在安全教育的重要性,注意要点以及亲子活动方面,给我们家长进行了一次深刻、全面的剖析。

张校长在讲座中强调生命安全永远是孩子幸福成长的基础和保障,是每个家庭和谐欢乐的源泉,也是整个社会稳定的基石。并从安全游泳、防止坠落、安全上网、防止触电、避免火灾、饮食卫生、交通安全、注意防疫八大重点方面对孩子们的安全生活图文并茂地展开介绍,一个个形象生动的小视频,也让孩子更直观地记住了安全防护的重要性。对于暑期亲子活动也给出了很多很好的建议,比如居家锻炼、家务劳动、心理安全等。

非常感谢张校长的分享,帮助我们家长进一步提升安全意识,保障孩子们的暑期安全生活。

华东师范大学闵行永德实验小学 二(2)班 曹万杨家长:

今天和孩子一起观看了上海家长学校的暑期安全教育,我们的收获都很大,尤其是因为父母都要上班,孩子自己在家里过暑假的情况,安全教育更加重要。小区里有小河有湖泊,孩子们经常在湖边河边玩耍,让孩子知道溺水的危险以及相应的注意事项尤为重要。视频里还提到了防止高空坠落,安全用电、交通安全等常见的问题,都是非常重要的安全常识,通过观看与学习,我们不仅学习到在日常生活中哪些地方存在安全隐患,同时还学到了遇到问题如何处理与求助,收获非常大。

华东师范大学闵行永德实验小学 二(3)班 陈阳希妈妈:

暑假是孩子最快乐的时光,但是也是安全隐患最大的时间。如何陪伴孩子度过一个安全、充实、有益的暑假生活,这是我们家长最为关注的课题,上海家长学校在线课堂推出的第二期“暑期专题课”从暑期安全教育和快乐的亲子阅读两方面给出了答案。

暑假安全教育从重要性到需要关注的重点再到安全前提下的亲子活动建议等三方面进行讲述;快乐的亲子阅读则从书本选择、阅读能力提升等方面进行指导培养孩子阅读习惯。通过学习,除了常规的安全知识,心理安全也是很重要的一部分,作为家长,要以身作则,以平和心态对待生活,利用假期增强亲子关系,加强心理疏导,促进孩子健康快乐成长!

上海市闵行区鹤北小学 三(3)班 陶翊冉妈妈:

干货满满的内容,生动形象的案例视频,张蕊校长以一位和蔼可亲的专业长者姿态为我们分享了如何陪伴孩子度过一个安全快乐的假期。安全教育在日常,安全教育的背后实则是深刻的生命教育。作为孩子的第一监护人,利用好每一个假期做有效陪伴,她在进步,我也收获了喜悦。

闵行区虹桥中心小学 四(4)班 陈顾子爸爸:

寒暑假是促进孩子和父母关系的重要阶段,孩子和父母相处的时间大大增加,同时又是对家长的一个考验,安全问题、生活习惯问题、学习问题都会凸显,每年假期都有许多孩子因为安全问题,对家庭造成了不可愈合的伤口,每当看到这样的新闻,我都会心情沉重,假期安全问题是不容忽视,我们家长要时时刻刻的关注。

闵行区虹桥中心小学 四(4)班 田润瑾家长:

听了李莉老师讲的关于阅读的讲座,觉非常有收获。老师从家长树立阅读榜样讲起,分享了怎样去选择一本好的阅读材料,非常的有帮助,从不同的维度讲,怎样去选择一本好书,对我接下来给孩子选择合适的阅读材料,提供了很好的指导。关于孩子阅读能力的要求,对各种阅读形式的选择和锻炼,阅读习惯的养成,特别是对于孩子每天固定阅读时段陪伴,帮助培养孩子阅读习惯的养成,讲的非常具体,也非常有指导性和操作性。给我们后面给孩子的阅读指导提供了非常好的帮助。

上海市虹口区

虹口区第三中心小学 二(4)班 姚轲盛家长:

行万里路按下暂停键,但不能停下读万卷书的脚步。开卷有益,孩子在阅读中发掘乐趣,增长智慧,与书为伴,终身受益。

虹口区第三中心小学 二(4)班 唐睿骋家长:

听了今天张校长和李老师的讲座,很有感触。原本以为暑假孩子在家有人看着就不太会有安全问题。听了张校长讲座,才知道原来需要注意这么多细枝末节,哪怕在家,也有很多安全隐患要注意排除。张校长的讲解让我们家长能更具体地帮孩子科普安全教育。

暑假伊始,学校就发了课外书给孩子们。今天听了李老师的分享才了解原来阅读也不光是“读书”这么简单,要怎样培养孩子良好的阅读习惯,怎样让孩子有层次地去读,怎样让孩子把读的内容进行消化而不是读过即忘都是家长需要好好做功课的。感谢李老师的指导,让我们家长不会面对众多好书无从下手,而是有选择,有针对性地教会孩子去爱上阅读。

虹口区第三中心小学 二(4)班 单蔚然家长:

爱好读书,是一个能让孩子终身受益的好习惯。兴趣是最好的老师,孩子只有对阅读有兴趣,才会驱动自己不断阅读、积累,量变引起质变。李老师分享的方法循序渐进,起步阶段孩子因为认识字不多,从听读开始。随着识字量的不断增加,作为家长要以身作则,在家里营造良好的阅读氛围。正如《观书有感二》中“向来枉费推移力,此日中流自在行”,做事情要讲究方式方法,唯有如此,才能事半功倍。读书亦如此,在这个信息泛滥的时代,选择一本好书,如何阅读显得尤为重要。李老师分享两个指导孩子选择好书的方法,同时分享“多管齐下,高效阅读”的方法。千里之行始于足下,虽然孩子才二年级,但是养成良好的习惯已刻不容缓。后续会结合李老师分享的经验,制定良好的计划,尽快让孩子养成爱好读书这个终身受益的好习惯。

虹口区第三中心小学 二(4)班 董理家长:

和小朋友一起听完了李老师主讲的“陪伴孩子读万卷书,养成快乐阅读的习惯”的专题课,非常精彩,给了在陪读道路上边学边做的我一盏指路明灯,也引发了我很多思考。李老师在专题课的第一篇章讲到了激发兴趣,让孩子爱上阅读,提到了几个关键词:陪伴,引导。回想我自己带小朋友的情景,我很庆幸我当初的辛苦没有白费。从小朋友三岁起,我们就开始给他讲故事听,教他识字。四岁开始学习古诗,讲古诗里的故事。五岁开始引导他自主阅读最简单的绘本,讲故事给爸爸妈妈听。到目前七岁,我们欣慰地发现他已经开始自己阅读各类书籍,在拼音的帮助下,可以自主阅读整本的故事书,自然科技书,并且能记住里面的精彩片段。结合今天李老师说的内容,我很高兴我们有了一个正确的起步。

虹口区第三中心小学 二(4)班 李昕宸家长:

整个社会的阅读习惯随着阅读条件与阅读方式越来越丰富而变得碎片化、快餐化,这无疑会从家长开始影响下一代的阅读习惯。听完讲座后感触很深,首先很感谢老师提到的家长表率作用以及培养孩子内在品味的观点。其次作为家长,我深刻认为不应该过分重视孩子的外在气质与衣品的培养,而更应该重视他们的涵养,格调以及文化品位。另外,孩子就是家长的一面镜子,作为家长我们也要从我做起,做好表率,至少做到少看手机多看书这一点。

虹口区第三中心小学 二(4)班 李国源家长:

首先很感谢李老师空中课堂的课程《如何利用假期陪伴孩子读万卷书,养成快乐阅读的习惯》,老师总结得很到位,我们家长在培养孩子阅读方面很受益。首先选书,其次读整本书,提升阅读能力,再次高效阅读。平时日每天引导孩子读5篇课外阅读,如果篇幅长的话,减少到3篇,怕读的时候孩子不用心,读完了让孩子复述下阅读的大概意思,感觉这样还能锻炼一下表达能力。在教育孩子阅读方面是摸索着前进,目前阅读量还不是很大。希望日后脱离家长的陪伴,能自主养成阅读的好习惯。

虹口区第三中心小学 二(4)班 徐榕家长:

原来一直错误地认为,一年级小朋友一定要自己开始阅读了,只要带有拼音就可以了,我在旁边监督着顺带帮着复习拼音,每天听着小朋友读一句完整的句子都有点云里雾里,基本功还不扎实导致拼音不熟 ,声调不熟,阅读成了“困难户”,小朋友也对阅读完全不感兴趣。今天听完李老师的课才明白,可以先从边听边看入手,家长读书时的语音语调让小朋友对这本书中的故事产生兴趣。通过小朋友边听边小手指点着认识拼音汉字,最后亲子互动复述故事大致内容……  这样的讲座真是太实用了,受益匪浅。

虹口区第三中心小学 二(4)班 石意芃家长:

听了李莉老师的讲座,受益匪浅,更加关注小朋友阅读习惯的培养,从如何挑选阅读书籍的种类到如何培养阅读的方式方法,在李老师的讲座里都能找到答案。感谢李老师的悉心指导,我们会与小朋友一起寻找好书,会看好书,从书籍中汲取更多的养分。

虹口区第三中心小学 二(4)班 王锶诚家长:

看完最美班主任李莉老师关于《如何利用假期陪伴孩子读万卷书,养成快乐阅读的习惯?》的直播课后,让我受益匪浅,对家庭教育及孩子的暑期阅读培养有了更深刻的领悟。

如何培养孩子爱好读书、提高阅读能力,让孩子养成终身受益的好习惯是我们每个家长最困惑的问题。李莉老师告诉我们要以身作则营造家庭阅读氛围,并从三个方面给我们指导、答疑解惑。第一,对于低年级的孩子要激发他们的阅读兴趣。可以通过“听”、“表率”,“引导”等方式让孩子爱上阅读。第二,从选择一本“好书”培养孩子正确的阅读意识。我们可以选择自然的、真挚情感的、启迪智慧、引发思考以及儿童文学经典类的书籍。第三,在阅读过程中,我们可以让孩子通过朗读或默读的形式,先将书本整体浏览、速读后,再精读整本书或准备一本“摘抄本”将精彩内容,好词好句进行记录。这些方法都能提高孩子们的阅读速度及能力,从而达到高效阅读的目的。

感谢优秀的老师在疫情期间的“用心陪伴”,也希望这类家庭教育课程持续开展,给我们家长持续“充电”。

上海市静安区

静安区止园路小学 五(4)班 景任彤妈妈:

暑假期间是学生安全事故易发期、高发期。身为家长——孩子的监护人,是孩子安全教育的第一责任人。今天观看了张蕊校长的暑期安全教育指导讲座,不仅让我再次认识到安全教育的重要性,同时让我体会到在安全教育中,家长应该以身作则,加强学习,提高安全育儿的能力。除了让孩子了解一些安全隐患之外,还要教会孩子一些必要的避险方法和自护技能。同时可以积极引导、陪伴孩子开展一些有意义的亲子活动,让孩子在活动中体悟安全的重要、感受假期生活的丰富与乐趣。总之,安全无小事,责任重于泰山。家长和孩子要时刻紧绷安全这根弦,增强安全意识,熟记安全知识,养成安全防护的好习惯。

上海市杨浦区

打虎山路第一小学

打虎山路第一小学积极发动各年级家长收看上海家长学校在线课堂“暑期专题课”。

上海市奉贤区

奉贤区实验·金贝联合幼儿园 洪绍杨家长:

从张蕊校长的讲座中,了解了生活中的安全教育,特别对于一些细节关注,我们容易忽略的安全隐患都进行了提醒,让我能够一直安全警钟长鸣,确保孩子的暑期安全。在李莉老师的讲座中,对于如何有效地和孩子一起阅读,度过美好的亲子阅读时光,特别是提供了一些小策略来激发孩子阅读兴趣,我觉得都是非常具有操作性,我会在暑期进行尝试的。

奉贤区金海幼儿园 唐怡琳家长:

从小让孩子养成良好的阅读习惯,培养浓厚的阅读兴趣,对孩子的成长是非常重要的。李莉老师的讲座给了家长许多启发。让我认识到阅读的重要性不仅仅提升孩子的知识面,对学习习惯、意志品质、综合生活能力等方面的培养都特别重要。

奉贤区南中路幼儿园 曹乐家长:

伴随着热闹的蝉鸣声响起,今年的暑假如约而至。通过张蕊老师的在线课堂我了解到养成安全防护的好习惯要注意加强疫情防控、预防溺水事件、注意交通安全、关注居家安全、安全使用网络、重视旅行安全、加强心理安全。安全无小事,为了保障小朋友们能够平安、健康地度过暑假,安全不“不放假”。

奉贤区青青草幼儿园 顾昕玥家长:

假期,我最欢喜的时刻就是孩子捧着书来到我身旁,仰着头说:“妈妈,我想听这个故事。”对于孩子的阅读,我总是因势而导。孩子每个阶段的兴趣点不同,根据孩子的兴趣选择读本,兴趣为先,自然就能让孩子慢慢爱上阅读。先有兴趣而后广博,广博而后深邃,深邃而后学有所用。在幼儿阶段,我并不提倡让孩子在阅读时记忆背诵好词好句,功利性的阅读只会打击孩子的积极性。我希望自己的孩子因热爱而阅读,因阅读而丰厚。

奉贤区贝贝幼儿园 许珺妈妈:

家长要切实承担起监护责任,加强对幼儿假期的监管和安全教育,增强家长对孩子的责任意识和安全保护意识,确保孩子快乐、安全地度过假期。暑假安全教育活动,不仅能让孩子们学到日常生活中的各种安全知识,增强了家长们的安全防范意识,还增强孩子们的安全防范能力。

奉贤区阳光幼儿园 谭天奕妈妈:

多读书,不仅能使人视野开阔,知识丰富,才情通达,还能使人具有远大的理想,执着的追求。读书破万卷,下笔如有神。毫无疑问,爱好读书是一个能让孩子终身受益的好习惯。暑假是孩子可以大量阅读的黄金时间,作为家长的我们可以利用好假期,指导、陪伴孩子读万卷书,养成快乐阅读习惯。

奉贤区江海幼儿园 陶佳呈妈妈:

作为家长首先要言传身教,给孩子树立一个好榜样。放下手机平板电脑,抽点时间趁周末可以带孩子去图书馆看书和参加阅读活动,沉浸在书的海洋。周围的孩子都在认真看书等积极外部因素会激发孩子的阅读兴趣。每天坚持读书多与孩子交流读书心得,让他们学会自由地表达并将学的知识应用到生活中。

奉贤区新贝幼儿园 李泊翰妈妈:

每个孩子的内心深处,都住着一位公主/王子,他们会出现在生活中,也会出现在书籍里。虽然幼儿园小宝贝们认识的字有限,但同样可以在阅读中汲取快乐和想象力。适当的指引孩子读书,培养孩子的阅读习惯,要为孩子选择合适的书,为孩子挑选简单一看就懂,多图画的故事书籍,增加孩子的读书兴趣,再慢慢引导孩子,阅读关于学习方面的书籍。

奉贤区育秀幼儿园 池俊辰妈妈:

学习了后,我觉得安全第一,防范意外,提高自我保护意识,增强自我保护能力,远离各种安全隐患。不要因为自己的麻痹大意出现不该发生的事情。防溺水事故是夏季在安全方面存在的最大隐患,每年在这个季节里都会发生许多令人惨痛的事故和教训,并且这些教训往往是以生命的失去而作为代价的,家长都要重视起来。

奉贤区江山小学 吴喣涵家长:

书籍品种繁多,学校和家长推荐一些适合孩子阅读的书籍很有必要。阅读时摘抄优美词句不仅能够积累写作素材,更是孩子主动去发现美、欣赏美的过程。记日记不仅能培养孩子观察生活、组织书面语言的能力,而且能激发孩子对写作的热情。家长如果能以身作则,闲暇时陪孩子一起阅读也是一种很不错的方法。

奉贤区江海第一小学 周若昕妈妈:

观看了中小学生暑期安全教育后,作为家长,我要更重视对孩子的安全教育。安全无小事,要在生活中时时处处加强教育。同时,阅读是很好的陪伴。在阅读中,培养良好的亲子关系,选择一些有益的、适合孩子的读物,让孩子过一个充实有意义的假期。

奉贤区解放路小学 陈铭宇家长:

陪孩子一起阅读,家长应该根据孩子的年龄特点,选好孩子爱看的书,适合孩子的书,同时家长表率,以身作则,营造氛围,引导孩子读书,继而提升阅读综合能力,高效阅读。久而久之,孩子会真正爱上阅读,快乐阅读,养成终身阅读的好习惯,同时家长们也充实了自己,丰富了自己。

奉贤区南桥小学 李言一家长:

陪孩子阅读一直是我觉得应该做的事情。从小培养孩子的阅读习惯是很非常重要的,喜欢读书的孩子更爱动脑思考问题,阅读也能培养孩子的语言能力、想象能力、思考能力,拓宽孩子的知识面。在陪孩子一起阅读这件事上,我会一直坚持下去,让阅读成为孩子的兴趣和习惯,也谢谢老师们对孩子们的指导和付出。

奉贤区育贤小学 刘梓皓家长:

作为家长,都希望自己的孩子会读书、爱读书,但是在引导学习方面,总感觉力不从心,市场和网络上充斥着各类书籍和各种推荐信息,各种所谓的“心灵鸡汤”五花八门,让家长无所适从,既怕孩子看了没有任何益处,又怕反而对孩子不成熟的人生观、世界观和价值观起了误导作用。这节课确实给了我很多直接性和实质性的指导和帮助,希望可以尽快引导孩子爱上阅读,有效阅读,做到读万卷书,行万里路。

奉贤区实验小学(东校) 金汐遥家长:

李莉老师一步步地引导我们家长,如何激发孩子对阅读的兴趣,首先是让孩子懂得聆听慢慢营造阅读氛围。其次我们家长要做好表率,拥有良好的阅读氛围才更能激发孩子的阅读兴趣。也让家长们在陪伴孩子阅读的过程中不断改进读书的方式方法,进一步激发孩子读书、求索和创造的热情,使孩子与书为友,与书为伴。

奉贤区古华小学 邓一一家长:

爱好读书是一个能让孩子终身受益的好习惯。暑期里有更多的时间可以来安排阅读,除了在家阅读外,还可以带孩子去图书馆或者书店,去多感受和体验知识海洋里的奇妙,启发孩子自主阅读的能力和兴趣。在孩子阅读时千万避免强压式、任务式的阅读,以免孩子产生逆反和抵抗情绪。快乐阅读,成就人生。

奉贤区教育学院附属实验小学 三(1)班 范昱辰妈妈:

许多孩子在经历了一学期紧张的学习后,开始在暑假中尽情玩耍放松。而这时,不安全隐患触角几乎伸到了每个角落,作为家长如何牢筑安全壁垒,提高孩子的假期安全意识,学会自我保护,是每一位家长面临的难题。张校长的讲座从暑期安全教育的重要性、几大重点、亲子活动建议三大方面循序渐进给予家长有效指导,让我们清楚明白为了孩子的成长,家庭的幸福,我们必须防范在先,警惕在前。树立高度的安全意识,事事讲安全,时时重安全。愉快的亲子活动可以有效帮助孩子多元化发展,只要家长多一点投入,便可与孩子一起牢筑思想、行为和生命的钢铁长城。

奉贤区育秀实验学校 四(1)班 徐梓皓爸爸:

提升学生安全意识,加强家长的安全责任防范意识是学生暑期乃至平时学习生活的重中之重。在当今,我们要做好疫情防控安全、防溺水安全、居家用电安全、交通安全等等,保障好孩子能在安全的意识及环境中度过愉快祥和的暑假,今天听了专家的介绍,受益良多!

奉贤区金汇学校 六(3)班 金芸妈妈:

上海疫情反复,持续高温。这次安全教育的直播就如及时雨一样,发人深省,引人深思。前阵刚听同事说他所在村庄有几个熊孩子结伴去河边玩,全部溺水身亡。网上也有小伙伴报警劝返同学玩水的事件。事关生命安全无小事!让孩子们在家长的陪伴下健康成长!

奉贤区三官堂学校 卜冉士妈妈:

暑假期间应当要让孩子尽可能多地去阅读一些优秀的课外读物,同时多进行一些有意义的实践活动。但是,最重要的还是安全,不只是人身安全,还有财产安全。而现在疫情防控还是很重要的,我们不要去中高风险的地区,不要去人员密集的地方,出门一定要做好个人防护。只有自己安全了,家人才会安全,社会才能安定。

奉贤中学附属初级中学 任天宇家长:

通过学习做好暑期安全教育,养成安全防护的好习惯,孩子在暑假的安全无小事,开心过好每一天。父母通过激发兴趣,让孩子爱上阅读并指导方法,让孩子快乐阅读。作为父母需要指导孩子选择有品位的书,读整本书,提升综合能力,特别是指导孩子静下心来阅读。

奉贤区南桥中学 张译文家长:

作为家长要引导孩子养成良好的阅读习惯,使孩子在文学面有所提升,从中我也得到了启发,从专家的讲解中我也学到了很多,我要把我所听、所闻,教导于孩子。有位名人说过:“兴趣是最好的老师。”我们每个家长应通过言传身教,用自己的兴趣来培养孩子读书的兴趣,在读书中使孩子拥有一个美好快乐的人生。

奉贤区育秀实验学校 姚夏葳家长:

阅读习惯的养成,阅读对学习的影响,都不是一朝一夕的事情,这需要长时间的坚持,也需要家长的助力。作为家长的我们须以身作则,营造家庭阅读氛围,让孩子爱上阅读。阅读更是一辈子的修行,家长是孩子的领路人,让我们用实际行动影响孩子,一起爱上读书。

奉贤区华亭学校 徐博凡家长:

小学一年级的孩子因为识字不多,所以不太会阅读,家长可以趁假期多给孩子念书听,慢慢地在亲子共读中开发孩子的语言和理解能力。家长在要求孩子多读书的时候,一定要以身作则,凡是要求孩子做到的,自己首先要做到,爱看书、爱读书,经常和孩子一起聊聊书中的内容和体会。我们家长要抓住每一个机会,引导孩子“好读书、读好书”。

上海市浦东新区

浦东新区明珠临港小学夏栎校区 一(2)班 刘一诺妈妈:

暑假如约而至,张蕊特级校长的暑期安全教育课,给了我们许多积极良好的建议。张校长从防止溺水、防止坠落、安全上网等八个方面进行了详细周全的方法指导,提醒广大家长全面保障孩子的暑期安全。在保障安全的基础上,我们还可以引导孩子利用暑假加强体育锻炼、增强劳动教育、培养兴趣爱好、激发阅读的兴趣等,在丰富的活动中让孩子收获快乐,多元发展。

上海市崇明区

崇明区向化小学 四(1)茅清哲家长:

听了《如何利用假期陪伴孩子读万卷书,养成快乐阅读习惯》这个讲座,李莉老师手把手教我们家长激发孩子的阅读兴趣,分享选好书的四个维度,怎样读整本书以及如何提升阅读综合能力等等。作为家长,我意识到父母表率作用的重要性,我们给孩子营造能够静心阅读的氛围,让孩子汲取书中的营养,对书中的内容产生兴趣,甚至引发思考。结合老师指导的高效阅读法,日积月累,我相信孩子实现高效阅读并非一件难事。

崇明区向化小学 四(1)黄瀚文家长:

李莉老师讲解的快乐阅读给我们指明了方向,从听开始,作表率,造氛围,受熏陶,一一点开迷惘。再让家长指导好书,有兴趣的开始,找名著,找好的作者,找好的厂家,再找到快乐的来源,最终形成快乐阅读。然后阅读能力的培养,则是静心及坚持,高效与记忆,老师逻辑清晰的讲解,让我们这些门外人,滴汗的同时也领悟到了老师经验积累的精华,听师一堂课,胜读十年书。

江苏省

盐城市科技园小学 四(2)班 施宇晨家长:

听过讲座之后,我知道了暑假时孩子不可以私自下水、玩电、玩火等,不然有可能有溺水,触电,着火等安全隐患,放假时,督促孩子要少玩网络游戏,以防诈骗,不轻信反利免费等骗局,过马路时,不可跨栏杆,要走斑马线上,也不可以因为着急而闯红灯等事件。


城市科技园小学 四(2)班 陆炜杰同学家长:

通过讲座,我知道了快乐、安全过暑假很重要。

首先游泳要去正规的游泳馆,有救生员保证安全的情况下游泳,不去江、河、水库游泳,如果发现有人溺水,找附近大人帮助。在家不玩火和电。合理规划作息时间,暑假作业按时完成,利用暑假多看课外书。

做力所能及的家务,整理自己的房间,扫地,拖地,洗碗,帮爸爸妈妈分担,促进亲子感情。安全防疫,不出盐城,定期做核酸,上传报告,不接触陌生人。过一个快乐安全的暑假!

盐城市科技园小学 六(1)班 丁雯卉同学家长:

在暑假里,我们要注意安全,不碰电、不玩火、道守交规,也要注意上网安全,防范网络诈骗,平时更要多锻炼身体,早睡早起。

河南省

新乡市平原示范区第一初级中学 八(8)班 司嘉兴家长:

假期安全教育非常重要,孩子在假期里缺乏监管,如果孩子安全意识淡薄,很可能发生安全事故。家长和老师应当共同承担起安全教育责任。

江西省

南昌大学附属小学 三(4)班 符浩昱妈妈:

非常幸运能够有机会在上海家长学校在线课堂聆听张蕊校长的《如何进行暑期安全教育,养成安全防护的好习惯》以及李莉老师分享的《如何利用假期陪伴孩子读万卷书,养成快乐阅读的习惯》,受益良多!张校长从中小学生暑假安全的重要性、暑假安全的8大重点、暑期安全前提下的亲子活动三个主题进行详细的介绍。李莉老师分享的《如何利用假期陪伴孩子读万卷书,养成快乐阅读的习惯》中,如何培养孩子阅读的兴趣,如何选择好书等方面阐述阅读的方法和重要性。

南昌大学附属小学 三(4)班  赵艺格妈妈:

暑假是溺水等事故的多发季节,对孩子进行必要的防溺水常识、防食物中毒常识、用电安全常识、旅行安全常识教育,势在必行。

听了张校长的讲座后,我觉得可以从以下几方面落实好孩子暑期安全教育工作:

首先,家长要在平时的生活中多引导孩子学习各种安全知识,方能在遇到真正的危险时,采取正确的应对措施。只有不断提高孩子的自我保护意识,才能从根本上防患于未然。

其次,我们也可以通过参加各种公益夏令营活动,有针对性地对孩子进行如发生火灾如何进行逃生、遇到地震时怎么避免伤害、溺水时怎么自救等相关知识培训和安全事故演练,让孩子真正做到有效地保护自己及同伴。

最后,相关职能部门要加强对重点区域和高危地点进行安全巡查和监督管理,建立整体联动的巡防机制,共同防范安全风险。

安全教育只有起点,没有终点。孩子是每个家庭的希望,更是祖国的未来,做好暑期孩子安全,等不得、慢不得,更不能大意疏忽。只要社会各方做足功课,守土有责,才能让学生安全得到更多保障,使得广大少年儿童度过一个安全快乐的暑假。

南昌大学附属小学 三(4)班  杨家乐妈妈:

暑假期间,学校频繁的安全教育活动让家长和孩子们时时刻刻紧绷着防范危险的这根弦。在学校推荐的学习材料中,上海张蕊校长关于中小学生安全讲座令我受益匪浅。讲座中提到了“防溺水,防坠落,安全上网、安全用电、消防安全、饮食安全、出行安全、防疫安全”等重要问题。除了从孩子的角度出发,告诉孩子如何预防危险,发生危险时应当采取哪些措施,张蕊校长还从家长的角度出发,提醒家长在暑期应注意哪些问题,比如带孩子游泳时要有专业人士陪同,平时可以通过视频和讲述案例的方法让孩子了解防溺水的事项和应对措施。在防坠落的问题上,要注意窗户的限位和孩子的举动,窗边严禁放置可攀爬的物品。在网络安全上要监督孩子的视听范围和时长。在安全用电方面要给孩子灌输一些安全知识和应对措施。消防安全上要做到“三清”“三关”“三灭”;饮食上要注意生熟食要分开,不吃野味等等;在交通安全上,家长更是要以身作则,骑电动车戴头盔,不闯红灯,不横穿马路。最后提醒家长们要和孩子一起,积极防疫,少去人员密集场所,科学佩戴口罩,勤洗手多通风。讲座的最后,张蕊校长还分享了一些亲子的小妙招,这些也是南大附小积极提倡的内容,暑假期间多陪陪孩子运动,锻炼孩子的自理能力,和孩子分享心情,这些都让我们家长获益良多。

孩子的发展需要家庭、学校、社会“三位一体”形成合力,相信有了我们共同的努力,孩子们一定会度过一个安全、健康、愉快的暑假。

南昌大学附属小学 一(1)班 李宇宸妈妈:

感谢张蕊校长为家长和孩子带来了一场在线讲座。张校长从暑期安全教育“防止溺水,安全游泳 ;消防安全,避免火灾;防止坠落,不要攀爬;饮食卫生,避免中毒;安全上网,预防诈骗;遵守交规,交通安全;安全用电,防止触电; 注意防疫, 旅行安全”几大重点为家长和孩子条理清晰,重点突出,生动形象地讲解了安全防范的重要性以及方式方法,还为家长和孩子提供了暑期安全前提下的活动建议。这次讲座事例生动,方法实用,建议有效,为家长对孩子的安全教育提供了借鉴。

南昌大学附属小学 四(6)班 陶奕文妈妈:

有幸听到讲座后,使我对孩子的安全教育有了新的认识。孩子是一个家庭的未来,是祖国的希望,安全教育显得尤为重要。家长作为孩子的第一监护人,在暑期应该教育孩子防止溺水和坠落,安全上网和用电,注意饮食卫生和安全出行,还有疫情期间的安全防护要到位。我们家长要帮助孩子增强自我保护意识,树立健康的生命观,同时也带动周边的人,珍惜生命,共同创建美好家园!

南昌大学附属小学 二(4)班 付骐爸爸:

感谢学校提供的学习机会,感谢张校长的细心讲解。一场讲座我和孩子共同聆听完,对我和孩子的暑期安全很受用。生命和安全是一个人最重要的东西,但溺水等各种事故一次又一次一次的夺走人们的生命,尤其是未成年人的花样年华,我深感痛惜。今天的学习,让我懂得了很多方面的安全教育。作为家长,我会在暑期好好重视孩子的安全教育,不存侥幸心理,不疏忽大意,生命至上,时刻紧绷安全弦。

南昌大学附属小学 四(6)班 张轩宇妈妈:

暑期安全教育无小事,每年的暑期总会有发生一些让家长痛心疾首的事情,所以暑期的安全教育就显得格外重要。张蕊校长讲述了孩子们可能面对的危险并教会我们如何防范,这样的暑期安全教育意义重大!我们作为家长也上了宝贵的一课!

南昌大学附属小学前湖分校 三(7)班 徐欣雅妈妈:

张校长的讲座让我更全面地认识的认识到保护孩子不仅仅只有暑期防溺水,高层防坠落的这些事,也应重视日常防拐骗,家里要安全用电,夏日安全饮食及网络诈骗等等。

李老师推荐的课外阅读书籍非常适合孩子阅读,推荐的阅读方法也可以让孩子平时阅读时练习起来,帮助孩子提高阅读效率,提升阅读能力。

南昌大学附属小学前湖分校 三(7)班 王煦崧爸爸:

安全,一直以来都是一个不容忽视的问题。在学校,老师们强调得最多的是安全问题;在家里,家长们说得最多的也是安全问题。可见,安全问题早已深入人心。人的生命只有一次,因此,我们只有加强自身的安全防范意识,才能体现出生命的价值,才能让我们的生活五彩缤纷。

南昌大学附属小学前湖分校 三(7)班 刘澍妈妈:

张校长的讲座通过动画、案例等形式,深入浅出地讲述了学生安全教育的重要性及暑期安全防护重点工作。孩子们的生命处于含苞待放阶段,美丽又娇弱,更应该好好珍惜。假如不幸在日常生活中,与安全失之交臂,那么会给一个家庭带来无法估量的伤害与痛苦。这就需要学校、家长、学生共同努力,进一步提高安全意识,远离安全危机,学会必要的安全技能,培养抗拒各种危险诱惑的自制力。希望所有孩子们都高高兴兴上学,平平安安回家。

南昌大学附属小学前湖分校 三(7)班 李思齐妈妈:

通过学习张校长的暑期安全教育课堂,我了解了安全教育的重要性,学习到了安全教育的要点,孩子是家庭的希望,让我们行动起来,切实做好孩子的安全教育,管理好孩子的时间,让孩子度过一个既安全又丰富的暑假!

南昌大学附属小学前湖分校 一(4)班 邓昊妈妈:

听完张校长的讲座,我和孩子再一次深刻认识到暑期安全的重要性。所以作为家长,我们更应在日常生活中注重对孩子的安全教育,无论是在家还是外出都要保证他们的人身安全。在保障人身安全的同时也关心孩子的心理健康,及时地帮助孩子调整状态,让孩子健康成长。

四川省

绵竹市大西街小学 四(2)班 陈柏润妈妈:

孩子们最期待的暑假到来了,可以和小伙伴相约游泳、外出运动游戏、自主活动等等。恰好在这个时期,脱离了学校的监管,存在更多的安全风险。听了上海家长学校在线课堂暑期专题课第二期张蕊校长关于“如何进行暑期安全教育,养成安全防护的好习惯?”的课堂,感触颇深。每到暑假,一个个触目惊心的数据令人痛心,也为家长和孩子们的暑期安全敲响了警钟。和孩子一起学习:防止溺水、防骗防拐、消防安全 、居家安全 、饮食安全。感谢课堂中强调的小学生暑期安全教育的重要性、提出了安全防护要注意的重点,并给出我们亲子活动的建议,让我们一起做智慧父母,护航孩子健康成长!

贵州省

贵阳市白云区第十六小学 四(4)班 陈凯妮爸爸:

孩子们期待的暑假如期而至,张蕊老师的暑期安全课全面详细,给安全意识淡薄的孩子们普及了许多与生活息息相关的安全知识。安全意识的确该从小树立,安全没有保障,教育无从谈起。家长陪同孩子们一起学习,既树立了孩子的安全意识,又加深了家长的安全意识。

贵阳市白云区第十六小学 四(7)班 廖思源妈妈:

我校安仕文校长推荐听了上海家长学校在线课堂暑期专题课第二期张蕊校长关于“如何进行暑期安全教育,养成安全防护的好习惯?”的课堂,这样的课堂特别好,必须让孩子们知道这些是保命的知识,书本上是没有的,一到假期,不是听到孩子溺水,就是家长不在身边发生意外的案例,这让多少家庭痛心,安全第一位,让我们带着孩子好好学习安全知识。

重庆市

永川区兴龙湖小学校 三(8)班 盛浩博妈妈:

家长好好学习,孩子天天向上。非常感谢上海家长学校在线课堂给我们提供的暑期专题课,有幸聆听了张蕊校长主题为“如何进行暑期安全教育,养成安全防护的好习惯?”的讲座,真是受益无穷!听了讲座,我们进一步明白了暑期安全教育的重要性,安全重于泰山,没有安全就没有孩子的一切,更没有未来,张校长让我们从孩子成长、家庭幸福、社会稳定等方面深刻地明白了安全的重要性。张校长详细讲述了暑期防溺水、疫情防控等八大安全教育重点,让我们对如何全面做好孩子的安全教育更加明确和自信,特别是一些在安全教育中,我们最容易忽视的安全隐患和关键重点的安全常识,这对于培养我们的安全防护能力非常实用。张校长还提出了暑期亲子活动建议,从体育锻炼增强体质、亲子劳动培养能力、多元发展心理安全等方面,给我们家长指明了孩子暑期培养方向,这些培养内容不仅在暑期很重要,其他对于学生的全面发展都具有重要意义,对于孩子的一生幸福都具有深远的影响。真心感谢上海家长学校推出的暑期专题课,感谢张校长的讲座。

海南省

海口市琼山区椰博小学 四(1)班 彭迎妈妈:

在学校里,老师是孩子们的保护伞。在家里,家长是孩子们的避风港。在暑假中,安全隐患需要引起家长们足够的重视。因为生命只有一次,孩子们缺乏足够的自我保护意识,需要我们家长更加注意安全问题。通过此次在线课堂的学习,受益匪浅,我觉得家长们需要更加重视孩子们的安全,让孩子们度过一个安全的假期!

海口市琼山区椰博小学 三(4)班 陈玥君妈妈:

暑期期间我观看了上海家长学校2022年在线课堂张蕊校长的讲座《如何进行暑期安全教育,养成安全防护的好习惯》。张校长分析了中小学暑期安全教育的重要性,中小学暑期安全几大重点,包括消防安全、食物安全,防溺水安全、交通安全等方面分析了各种隐患以及自我防护的方法,同时,还有暑期安全前提下的亲子活动提了建议。张校长讲座的内容贴近生活,丰富易懂。

    生命只有在安全中才能永葆活力,幸福只有在安全中才能永具魅力。通过今天在线学习,我再一次深刻地体会到:在孩子的安全问题上,容不得半点麻痹和侥幸;在孩子的安全的问题上我们必须防范在先,警惕在前,必须要树立高度的安全意识,时时讲安全,事事讲安全!

海口市琼山区椰博小学 五(3)班 于若依家长:

观看了学校推荐的上海家长学校课堂,其中对暑假安全教育,养成安全防护的好习惯和如何利用假期陪伴孩子读万卷书,养成快乐阅读的习惯?这两个方面进行了全面详细讲解,使家长得到了更多的学习和对这类问题的深入了解。

安全教育是孩子幸福成长的保障,是家庭温馨和谐的源头,是社会安全稳定基石。

其次,关于孩子阅读方面李莉老师从激发兴趣,让孩子爱上阅读和指导方法,让孩子快乐阅读两个方面进行了详细的分解,让我们家长不再为怎么给孩子选择书籍而感到迷茫,怎样培养孩子阅读兴趣也有了方法。让书香飘满家庭,让阅读成为习惯,一种终身受益的习惯。

通过这节课的学习,受益匪浅,感谢两位老师的讲解,感谢学校的推荐,家校共育,让孩子有一个安全快乐的假期。

海口市琼山区椰博小学 四(5)班 符鹏泓家长:

《暑期安全教育》中,主要是强调八项注意:1.防止溺水,安全游泳;2.防止坠落,不要攀爬;3.安全上网,预防诈骗;4.安全用电,防止触电;5.消防安全,避免火灾;6.饮食卫生,避免中毒;7.遵守交规,交通安全;8.注意防疫,旅行安全。这些安全教育知识,囊括了我们生活的各种方面,不仅是中小学生需要,而且对于我们家长来说也非常重要。安全前提下的亲子活动,寓教于乐让我们家庭更加融洽。安全知识关于我们的一生,活到老学到老,用到老。安全是我们幸福生活的基石!

《暑期陪伴孩子读万卷书,养成快乐阅读习惯》中,主要是作为家长的我们,需要以身作则,同时激发小孩兴趣,让孩子爱上阅读,分享阅读,在知识的海洋中自由地翱翔。为了达到这些目标,需要我们注意以下几点技巧:1.指导孩子选择好书,有品位的书籍,让孩子们少走弯路;2.选择的书籍的方法也推荐品牌法,优秀作品法,信赖书单法;3.阅读整本书,提升阅读综合能力。锻炼真实的阅读能力,如朗读,默读,浏览,略读,速读,跳读,泛读,精读等;同时也要培养阅读的意志品质。让书香飘满家庭,让阅读成为习惯,一种终身受益的习惯!

叶圣陶先生说过,教育是什么?往简单方面说,只需一句话,就是养成良好的习惯!把依赖性的教育转变为主动性的自我教育也是我们家庭教育的终身目标!

海口市琼山区椰博小学 四(3)班 黄恩诚家长:

今天认真观看了《上海家长学校2022年在线课堂》的视频,作为一名家长,对于小孩的安全教育是最根本的教育,小孩的生命安全关系到每个家庭的团圆与幸福。

每年一到暑假期间,总是能从各媒体渠道看到学生溺水或其他安全事故,并且是频繁发生,每每看到都令人痛惜。当今一孩的家庭居多,如果发生了安全事故,那将是整个家庭的致命打击。为此作为一名家长,需要做到以下几方面的安全教育:

暑假首要任务是教孩子防溺水,因为溺水是孩子面临的最大的危险,也是最容易发生的事故,由于夏天炎热,孩子水性不足,且容易轻视水的风险。因此需要教育孩子远离陌生水域,如果需要玩水,需要有大人陪护的安全水域进行玩耍;

外出游玩防止跌落受伤,暑假也是家族带孩子外出旅游的高峰期,需要提醒孩子不去没有防护栏的地方攀爬,避免跌落受伤;

暑假大部分是小孩独自在家,在大人不在家期间需要注意防火、防电,如有发生小火如何及时扑灭,发生大火如何逃离。不要乱接乱插电线,避免漏电触电造成危险;

小孩独自外出时需注意交通安全和预防诈骗,尽量少与陌生人交谈,不随意跟陌生人走,如有陌生人强行拉走需大声呼喊和破坏他人财产引起别人注意。过马路需要遵守交通规则,走人行道,不闯红灯,不攀越栏杆等;

教育小孩不随意食用不熟悉的菇类、野果、不明包装物的食品等,避免引起食物中毒;

由于全国疫情反复发生,需要教育好孩子们严格按照防疫要求做好个人防疫,外出戴口罩、勤洗手等。

希望每个家长及孩子都认真做好以上的安全工作防范,保障孩子平安健康,家庭幸福美满。

海口市琼山区椰博小学 一(11)班 王扬凌爸爸:

张老师通过长达一个小时的分享,详细地介绍了小朋友暑期的安全知识,听完受益匪浅,其中讲到游泳,用电,交通,电信诈骗等等防护小知识感受颇深,无一不是生活中经常碰到的小场景,也是最容易疏忽最容易受到巨大伤害的场景。安全无小事,纪律在我心,从小做起,关系到孩子的健康安全成长,事无巨细,安全无小事,时刻要牢记,孩子父母常沟通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

而李莉老师的快乐阅读更是为我们指明了一个培养小朋友养成良好阅读习惯的方向,要读书,读哪种书,为何要读整本书,还要注意时间等!孩子父母共同努力,提高阅读量,为学习助力。

海口市琼山区椰博小学 一(11)班 熊茹奕妈妈:

非常感谢《上海家校在线》栏目,让我和孩子观看后都有很大的收获,以动画形式给孩子观看,孩子更愿意接受和学习。学习了《安全知识》防溺水、防高空坠落、防网络诈骗、防火、火灾逃生等,一个个血的教训,在我们的心里敲起了警钟,让我们做父母的要牢记常叮咛孩子,时刻注意孩子的安全。暑假亲子陪伴、体育锻炼、家务培养习惯,还有亲子共读的建议都非常好,还让我们学习了,怎样给孩子选书和书单推荐。

今天上了这堂课我收获满满的。特别高兴有了推荐书单,以后给孩子选课外读物不再犯难了。

安徽省

安徽省合肥市琥珀名城小学教育集团 三年级 何正阳家长:

今天,我和孩子一起观看了上海家长学校在线课堂暑期专题课第二期——过安全放心的暑假,培养快乐阅读习惯。课程中,张蕊校长非常全面地向家长们介绍了暑期的安全事项。一个个生活案例和动画视频生动形象地说明了暑期安全教育的几大重点。在课程的学习过程中,我们家长们既提高了暑期安全教育意识又掌握一些安全教育的方法。李莉老师就亲子阅读方面给家长提供了更系统的方法,从激发孩子阅读兴趣到指导孩子阅读方法,李老师循序渐进,告诉家长朋友们如何利用假期陪伴孩子读万卷书,养成快乐阅读习惯。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

昌吉市第一小学 二(7)班 蔺俊彤家长:

今天的课堂视频讲解非常全面和细致,让我感触颇深。首先,让我知道了在遇到困难时如何自救,要远离危险;其次,让我懂得如何进行安全的亲子运动;再次,我们要培养孩子自己动手的能力,学会自己整理物品;最后,家长要学会陪伴孩子, 度过丰富多彩的假期。

昌吉市第一小学 二(7)班 王怡琳妈妈:

通过学习本次安全教育知识,让我深刻地体会到安全的重要性。在家时要注意防火防电,让孩子远离危险源。在户外活动时尽量选择适合孩子玩耍的地方。同时,平时要加强对孩子的安全教育,让孩子明白生命安全的重要性。这样才能使孩子度过一个轻松,欢乐的假期。

快乐暑假,安全先行。在注意暑期安全的同时,希望家长们在假期里能陪伴孩子读万卷书,帮助孩子们储备知识,开阔视野,发挥潜能,激发动力,培养气质,丰富生活,养成快乐阅读的习惯。

喀什市泽普县第三幼儿园 中(5)班 姚雨辰家长:

孩子的安全教育是家校共育的重要组成部分,更是关乎社会稳定的基础,学校和家长必须将对孩子的安全教育列入日常教育引导中去,通过不断地去教育引导孩子,让孩子知道哪些事情可以做,哪些事情不可以做,哪些事情需要在老师或者家长的监护下才可以做,只有让孩子从小学会自我安全保护,才能健康快乐地成长。

喀什地区泽普县图呼其乡中心小学 四(2)班木合塔尔江·吐鲁洪家长:

今天我和孩子一起观看了闵行区浦汇小学校长张蕊主讲的如何进行暑期安全教育,养成安全防护的好习惯?通过观看此视频我明白了家长要主动把安全教育这个重⼤的责任担负起来,要时不时地教育自己的孩子,教他们安全知识、防范危险的知识,教育引导他们不要因为贪玩而冒险。

喀什地区泽普县图呼其乡中心小学 二(1)班家长阿卜杜米吉提:

安全责任重于泰山!对于少年儿童来说,安全更是重中之重,没有安全保障,学习、成长更是无从谈起。通过今天的讲座,我知道了如何在假期期间做好孩子的安全教育,更是知道了如何让孩子度过一个充实且有意义的暑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