争创全国文明单位,做一流开放大学——非学历教育部召开2022年下半年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2-08-20浏览次数:13

8月19日上午,非学历教育部在综合楼308室召开2022年下半年工作推进会,布置落实学校“争创全国文明单位,做一流开放大学”的工作要求。副校长王伯军同志出席并主持会议,非学历教育部领导班子、各科室和项目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王松华部长介绍了非学历教育部下半年主要工作的安排。主要包括托育从业人员培训、上海家长学校建设、养老服务人员培训、上海行政办事员(政务服务综合窗口办事员)评价、考试拓展与服务和决策咨询服务六个方面工作。他说,我们要深刻把握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的要求,以高质量党建作为引领,继续发挥好党小组与项目组的协同作用,推进各项业务工作高效保质的完成。

王伯军副校长在讲话中指出,学校进入争创全国文明单位的行列,非学历教育部要进一步把下半年工作抓紧、抓细、抓实,把各项工作推进和落实好。他逐一解读了创建全国文明单位的30个测评指标,对照非学历教育部的主要工作,要求把上海家长学校建设、托育从业人员培训和养老服务人员培训项目做成学校的重要品牌项目,能够成为测评指标中履行社会责任和特色创建活动的重要支撑内容。他强调了学校争创全国文明单位的重要意义,以及学校主体工作与“争创”工作的关系,要求大家能打起精神,用认真的态度落实工作,以饱满的热情迎接“争创”工作。

同时,王伯军副校长就如何做好开大的非学历培训工作提出了要求和建议。他用“8341”这组数字概括了做好非学历培训的内涵:“1”是树立一个确保提高成人非学历培训质量的目标;“4”是培训要有“给人启示、给人方便、给人愉悦、给人信心”的四大内容;“8”是做好培训过程里“项目设计、培训营销、方案设计、师资选聘、班级管理、后勤服务、培训反馈、项目总结”的八个环节;“3”是要用“抬头率、点头率、回头率”检验培训成果。

非学历教育部将按照既定的任务目标,对照创建全国文明单位测评指标内容要求,全力推进和落实好下半年的各项工作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