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家长学校家庭教育志愿者培训班(徐汇班)顺利结业

发布时间:2021-11-05浏览次数:13

近日,由上海开放大学、上海家长学校主办的“2021年上海家长学校家庭教育志愿者培训班(徐汇班)”顺利结业,来自徐汇区100多名家长代表及家庭教育工作者参加了本次培训。

本次培训邀请了上海教育电视台大活动部主任颉宁、上海市妇女儿童服务指导中心(巾帼园)副主任魏迎娣、松江区家庭教育志愿者团队领队陈亦明等专家亲临现场,围绕“家庭教育”、“亲子沟通”、“双减”等话题展开分享。专家们结合具体的案例分析,深入浅出地阐述了家庭教育的科学理念、沟通技巧,并与学员展开互动交流,解答了学员们在家庭教育工作开展过程中遇到的困惑和问题。学员们纷纷表示本次培训收获颇丰。

上海市妇女儿童服务指导中心(巾帼园)副主任魏迎娣

松江区家庭教育志愿者团队领队陈亦明

培训小结

此次培训不仅提升了学员们对家庭教育工作的深入理解,也有效传播了家庭教育的科学理念和方法,推广了家庭教育的成功经验和做法,助力了徐汇区家庭教育志愿者队伍建设。

双减

为有效落实落细《中华人民共和国家庭教育促进法》的文件精神,有效推进家庭教育系统建设,上海家长学校主动响应国家“双减”政策,进一步加强与上海各区的联动,积极构建家校社联动发展格局,力行“父母好好学习,孩子天天向上”的理念,有效提高家长科学育儿水平,深化家校协同育人机制,帮助年轻的家长成长为“学习型父母”,帮助“隔代家长”成长为“言传身教型祖父母”,从而进一步缓解“育儿焦虑”,建立和谐、快乐、轻松、愉快的家庭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