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格执行防疫制度 提供优质考试服务——第79次“高等教育自学考上机实践考”考试顺利结束

发布时间:2021-11-15浏览次数:13

2021年11月14日,第79次“高等教育自学考上机实践考”考试(以下简称自学考试)在上海开放大学国顺校区顺利结束。在2021年11月6、13、14日为期三天的考试中,上海开放大学考点开设“管理系统中计算机应用、计算机应用基础(实践)”2项考试科目、4个考场,共有来自全国各地的840名考生报名参加了考试。

高等教育自学考试是国家四大教育考试之一,是服务全民终身学习、提升学历及教育水平的重要形式。上海开放大学是上海市教育考试院设在上海的唯一“高等教育自学考上机实践考”考试考点,具体考试工作由上海开放大学非学历教育部负责。

“高等教育自学考上机实践考”考试考场

根据教育部和国家考试中心工作部署,结合本市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要求,在上海市教育考试院的指导下,学校领导高度重视自学考试工作,严格规范考试安全管理工作和服务工作,要求提高站位、精心组织、落实责任、严格管理。

特别感谢后勤管理和保卫处、后勤服务中心的大力支持,将党史教育学习和为民办实事落到实处,以服务对象为中心,为考生提供了安全、周到、细致的贴心服务,根据学校要求严格执行防疫安全工作、配备防疫物资、进行考前防疫演练等,给予广大考生和工作人员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坚实的后勤保障,助力考试安全顺利进行。

对入校考生严格审核查验

进入考场前二次测温审核

每场考试间隔期间进行考场消毒

非学历教育部领导班子高度重视本次自学考试工作,以认真严谨的态度指导、监督考试过程中的每个工作环节,召开考前培训会议,强化考试责任意识、服务意识、安全意识,确保把每个考试环节的工作做实做细。

疫情期间,部门严格按学校要求做好安全防护工作,执行进校人员申报制度,考务人员考前14天不离沪,考生和考务人员全部进行考前48小时核酸检测,把防疫工作和考生人身安全放在首位。围绕在严格制度周围的是暖心的帮助,我们对于因特殊情况无法及时进行核酸检测的考生特别增设了新的考试场次,保证所有途经外省市低风险地区的考生都能顺利参加考试。

作为上海唯一的“高等教育自学考上机实践考”考点,非学历教育部严格按照上海市教育考试院自考办的要求做好考场软硬件环境的安装工作和考务人员的培训工作,做到考前环境测试、考中专人值班、考后数据归档。在考试过程中,严格管理考场纪律,杜绝考试违纪和作弊现象。

考务人员培训会议

部门领导巡视考场

考生间隔入座 保持安全距离

考生全神贯注进行考试

上海开放大学非学历教育部多年来承担“上海市高等教育自学考”的考试任务,充分重视疫情防控形势下做好自学考试的重要性和艰巨性,将提供优质考试服务和办安全有序考试作为工作重点,全力以赴做好考试组织工作,层层落实责任、环环严格管理,全面确保考试顺利实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