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上海开放大学系统非学历教育管理人员培训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21-11-05浏览次数:13

10月27日-11月4日,2021年上海开放大学系统非学历教育管理人员培训顺利举行。上海开放大学相关职能部门、各分校非学历教育管理人员共90余人通过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参加了本次培训。

开班典礼由上海开放大学非学历教育部副部长王欢主持。他向学员介绍了本次培训的课程安排,希望大家把握好本次培训的机会,提升管理技能,增强沟通能力,树立服务意识,将培训所学的知识更好地运用到实际工作当中,并提醒特殊时期请学员参与培训时注意做好个人防护。

原上海开放大学非学历教育部党支部书记钱滨以“上海开放大学非学历教育的发展历程和实践做法”为题带来第一讲,为学员系统介绍了上海开放大学总校非学历教育部的历史、现状和对未来的思考。

复旦大学继续教育学院院长宓詠教授以复旦大学继续教育学院的改革和发展为切入点,与学员共同探讨“高等继续教育发展的思考和探索——挑战、改革与信息化支撑”。

沙盘教练葛煜通过沙盘演练的方式,带领大家体验项目管理的全过程,从游戏中体悟项目管理的精髓和要义。

上海市青年干部管理学院副教授丁烜红带来实用的“自我管理与效能提升”。

教育技术实战派专家张政方为大家带来新媒体短视频的应用与制作技巧。

本次培训从首届上海开放大学非学历教学竞赛获奖选手中挑选了四位老师,带来实用项目管理技能的同时,也展示上海开放大学系统优秀非学历教师的风采。

理工学院李澍凇:手机摄影活动纪实

浦东东校陈蕴:赢在工作汇报的“演、讲、台”

闵行一分校张洁:故事力——向上汇报加油站

航空运输学院舒尔波:职场沟通力


今年是上海开放大学开展非学历教育教师及管理人员培训的第三年,历年来这项工作得到了学校各部门、学院,开大系统分校(教学点)的大力支持,希望系统内每一位从事非学历教育工作的老师都能从中受益,合力推动开大非学历教育事业的共建共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