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块链专业技术转移转化能力提升”高级研修班在上海举办

发布时间:2021-11-01浏览次数:13

2021年10月26日至30日,为期5天的“区块链专业技术转移转化能力提升高级研修班”在上海开放大学成功举办。本次研修班经中国科学技术协会申报,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批准,由中国电子学会、上海区块链技术研究中心、同济区块链研究院以及同济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承办,上海开放大学协办。

本次研修活动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来自全国各地50多个企事业单位的近200余名高校教师、企事业单位高级管理人员和技术骨干参加了研修。上海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专业技术人员管理处三级主任科员崔颖、上海区块链研究中心主任、同济区块链研究院院长马小峰、上海开放大学非学历教育部部长王松华和中国电子学会的有关负责同志出席开班仪式,参加仪式的还有本次研修班全体授课专家和学员,开班仪式由中国电子学会教育工作委员会副秘书长王海涛主持。

目前,全球主要国家都在加快布局区块链技术发展,区块链技术应用已延伸到数字金融、物联网、智能制造、供应链管理、数字资产交易等多个领域。随着大量科技成果从高校、科研院所等研发机构向市场转移,行业急需大量从事技术转移转化服务工作的专业技术人才,研修班旨在进一步加强区块链专业技术人才队伍建设,提高高校、科研院所及企业的技术竞争力,促进经济结构调整和经济发展。

本次研修班邀请到来自同济大学、华东理工大学、复旦大学、同济区块链研究院、泰和泰律师事务所等多位区块链领域教授、专家分别就核心概念、关键技术、法律法规、成果转化、典型应用、国家职业标准等多个方面进理论授课和实践指导。研修期间还组织学员前往上海市北区块链生态谷和中远海科开展实地考察交流学习。

上海市北区块链生态谷实地考察

中远海科实地考察

本次研修班得到了学员的高度认可和广泛好评,起到了提高区块链高层次专业技术人员专业技能、拓展知识领域和提升创新水平的作用,研修班的举办也将为实施专业技术人才知识更新工程数字技术工程师培育项目,加强区块链专业技术人才队伍建设,促进区块链成果转移转化,助力数字经济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提供有力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