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观中共一大纪念馆,深入学习伟大建党精神

发布时间:2021-10-13浏览次数:13

为使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进一步学习伟大建党精神,近日,非学历教育部党支部组织参观了中共一大纪念馆。

在中共一大纪念馆,展厅以“伟大的开端——中国共产党创建历史陈列”为名,由序厅、“前仆后继、救亡图存”,“民众觉醒、主义抉择”,“早期组织、星火初燃”,“开天辟地、日出东方”,“砥砺前行、光辉历程”和尾厅7个板块组成。整体的陈列以“初心使命”来贯穿,展示了伟大的中国共产党诞生历程。中国共产党从这里诞生、从这里出征、从这里走向全国执政。

在基本陈列的尾厅,32个字的伟大建党精神醒目写在红底展墙上: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大家不约而同地在此驻足,耳旁再次响起了习总书记在庆祝建党100周年大会上铿锵有力的声音。

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非学历教育部党支部通过党史学习教育,要求党员们能够学习党史、铭记历史,在工作中发扬精神、担当作为,为学校事业的发展而不懈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