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念抗美援朝胜利 感悟伟大建党精神——非学历教育部开展影片《长津湖》观后感主题交流

发布时间:2021-10-13浏览次数:342

在抗美援朝纪念日到来之际,非学历教育部党支部开展主题学习,集中组织观看抗美援朝影片《长津湖》,并结合伟大建党精神进行了主题交流。

10月12日的交流会上,王伯军副校长给大家提出了三点希望。首先,提高认识。他对大家观影后的认识给予了肯定,他强调抗美援朝精神是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中的一个,而伟大建党精神是精神之源,要正确把握和理解。其次,促进工作。提高认识的目的是要促进工作,把今天的观影交流当成部门落实学校“十四五”事业规划中重点项目的“战”前动员。最后,升华自己。工作中要常用“无我”的精神激励自己,在团队中发挥每个人的特长,在实践中树立个人的地位。


影片《长津湖》是以抗美援朝战争中的长津湖战役为背景,讲述了一段波澜壮阔的历史,在极寒严酷环境下,志愿军战士凭着钢铁意志和英勇无畏的战斗精神,扭转战场态势,为长津湖战役胜利作出重要贡献的故事。志愿军战士不远万里、不畏艰险、不怕牺牲,只为保家卫国的昂扬斗志,深刻阐释了什么是伟大建党精神,如何贯彻伟大建党精神。影片让大家受到了深刻教育,在交流中纷纷表示要传承先辈们舍生忘死的精神,把学习感受转化为工作动力,要在工作中闻令而动、不计得失、贡献力量。

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非学历教育部党支部通过党史学习教育,要求党员们能够学习党史、铭记历史,在工作中发扬精神、担当作为,为学校事业的发展而不懈奋斗。

在交流会前,支部书记王松华传达和解读了李强书记在上海高校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讲话精神。他用李强书记讲话中的五个“牢牢把握”和九个“要”对高校党建工作的目标、任务、要求和做法做了说明,工作的关键是要落在见人、见事、见精神上。他要求部门人员不断学习、领会,并能体现在具体工作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