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上海开放大学系统非学历教育管理干部培训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21-10-08浏览次数:13

2021年9月28日、9月29日,上海开放大学系统非学历教育管理干部培训班在东方绿舟顺利举行。上海开放大学系统分校(教学点)校长、非学历分管副校长或负责人共50余人参加了培训。

上海开放大学副校长王伯军出席开班典礼并作开班动员,王校长指出,非学历培训要做到“四个给”:一是给启示,培训要起到“药引子”的作用,引导学员在原有知识体系的基础上产生新的启示;二是给方便,培训内容要能解决实际问题,让学员上完课就可以直接拿回去用;三是给愉悦,培训安排应尽量考虑到学员的体验感,给人心灵上的养护和情绪上的愉悦,起到内修外用的作用;四是给信心,通过培训增强学员的信心,有利于今后更好地开展工作。希望通过本次培训,学员们可以将启示、方便和愉悦带回去,对上海开放大学系统的非学历教育事业发展充满信心。

开班式后,上海市教育委员会终身教育处正处级调研员夏瑛以“终身教育视域下的职工继续教育新探索”为主题,从面临的形势、机遇挑战和重点内容三大方面,对日前颁发的《关于推进新时代职工继续教育创新发展的意见》文件进行了深入解读。

上海市教育委员会财务与资产管理中心朱旻旼科长以“财政专项经费预算申报、管理及绩效评价”为题,详细介绍了项目预算申报相关要点,指出要将过程中可能出现的问题化解在预算阶段,以预算评审促进管理规范和事业发展。

复旦大学继续教育学院院长宓詠教授以“高等继续教育发展的思考和探索——挑战、改革与信息化支撑”为题,为我们讲述了复旦大学继续教育学院以信息技术支撑学院改革发展的案例,分享了目前高等学校继续教育发展的现状、面临的挑战和解决的方案。

在系统非学历教育工作交流分享环节,与会者深入交流了所在分校、教学点的非学历教育工作开展情况,共同剖析目前存在的问题并积极探讨解决方案,达成了“互通有无、资源共享”的共识。


本次培训还安排了以“重走长征路,再创新里程“为主题的定向拓展活动。管理干部们在活动中表现出了团结、坚韧、勇敢的品质,展现了开大系统发展非学历教育事业的勇气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