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上海开放大学非学历教学竞赛决赛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21-09-10浏览次数:13

为加大教师转型力度,鼓励更多的教师参与非学历教育教学工作,建立一支适应非学历教育市场需求、综合素质强、业务能力精的非学历教师队伍,2021年9月9日,上海开放大学非学历教育部、人事处共同举办了首届上海开放大学非学历教学竞赛决赛。

本次比赛分赛前集训、初赛、决赛三个阶段开展,历时5个月,共有52位开放大学系统在岗在编教师报名参加,经过紧张的角逐,19位选手最终进入决赛。

参赛课程包括党建思政、信息技术、企业管理、金融理财、职业技能、传统文化、婚姻亲子、社会民生等多个领域,体现了上海开放大学系统非学历教育的广度、深度和温度。


决赛以“3分钟课程分析与总结+10分钟教学片段展示+评委互动问答”的形式进行,选手们精心准备、表现出众,将非学历培训的吸引力、教师对课堂的掌控力和感染力展现得淋漓尽致。

决赛评委由5位高校非学历教育专家、资深社会培训师组成,从培训方案、设计分析、培训内容、教学组织、语言教态、课堂效果等方面对每位选手进行打分。

比赛结果将在近日公布,敬请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