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家长学校“开学第一课”受到媒体广泛报道

发布时间:2021-08-27浏览次数:13

开学在即,面对家长们的“急、难、愁、盼”,在上海市教委指导下,上海家长学校联手上海教育电视台共同打造了《上海家长学校开学第一课》系列课程,以“父母好好学习,孩子天天向上”的理念为指引,帮助家长了解孩子在不同阶段的学习成长规律,助力孩子健康成长。邀请名医、名师、名校长,以问题为导向,聚焦学生成长过程中的常见问题;帮助家长了解孩子身心发展的基本规律,掌握良好的亲子沟通方法;促进良好家风家教的养成,培育以德为先,全面发展的新时代儿童少年,为国家和民族发展培养英才。

《上海家长学校开学第一课》系列课程播出后,受到了学习强国、上观新闻、新民晚报、文汇报、上海教育新闻网、中国新闻网等多家媒体的广泛关注。


学习强国

【开学第一课】

《一起来成长——上海家长学校开学第一课》抢鲜看:

小学篇

初中篇

高中篇


上海教育新闻网

【解锁亲子沟通密码】

《一起来成长——上海家长学校开学第一课》今日开播:


周到上海

上海家长学校开学喽!

小学篇、初中篇还有高中篇,第一节课就在8月23日。



上观新闻

上海家长学校开学第一课开播,分“小初高”三学段,校长特级教师心理科主任讲。


学倒计时7天,这7节课先学起来!五位特级教师+三大明星教官接连上线


新民晚报(纸质版)

孩子开学求舒心 家长喊累需减负


新民晚报

孩子开学求舒心 家长喊累需减负



东方教育时报

上海家长学校开学啦,“学习大礼包”为家长答疑解惑


文汇报

上海家长学校“开学第一课”明晚开播,将聚焦小初高全学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