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忠诚 干净 担当”——王伯军副校长讲授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发布时间:2021-05-07浏览次数:138

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5月7日上午,上海市党史学习教育专家宣讲团成员、上海开放大学副校长王伯军在培训中心一楼多功能厅讲授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忠诚干净 担当” :七位红色(金融)特工的故事和启示。人文学院党总支、非学历教育部党支部、上海信息安全与社会管理创新实验室党支部、财务部党支部、发展研究部党支部的全体党员同志参加了学习。

王伯军副校长以《中国共产党章程》第六章第三十五条规定作为本次党课切入点:党的干部要做到忠诚干净担当。他解读到红色金融不是单纯的金融,而是与财政、贸易、实业联动一体,延伸到隐蔽战线,服务于我党。随后,王伯军副校长生动讲述了七位红色(金融)特工的故事:忠诚的“无名英雄”龚饮冰、郑义斋;“为党赚钱、赚钱为党” 、“出污泥而不染”的广大华行卢绪章、杨延修、舒自清;敢于担当、勇于担当、善于担当的“三通干部”冀朝鼎、“红色管家”熊瑾玎。

王伯军副校长总结并强调各位党员必须立足本职工作,做到六项精进,保持清廉作风,并学好用好哲学,在工作中担当起应该担当的责任。

党课内容丰富,引人入胜。在聆听中,各位党员受到极大的鼓舞和启示,对党的初心使命和优良作风有了更深的感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