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养老照护服务评估师培训西北片区第一期顺利结业

发布时间:2021-04-25浏览次数:98

4月24日,上海市养老照护服务评估师培训西北片区第一期顺利结业,来自宝山区、静安区相关养老服务机构的110名学员参加本次培训,培训由上海开放大学、上海市养老服务行业协会联合主办。

本次培训主要聚焦上海市养老机构照护服务分级评估,培训内容包括老年人生理心理基础、生活能力及疾病相关量表解读及使用、照护评估在养老服务中的应用、上海市养老机构照护服务分级评估标准解读、上海市养老机构照护服务分级评估系统演示、照护服务评估案例教学及实践模拟评估等,共计32课时。培训课程内容学习结束后,学员们统一进行了机考考试。

上海市养老服务行业协会会长徐启华、上海开放大学非学历教育部副部长王欢出席结业仪式。结业仪式上,两名学员代表分享了此次培训的收获和感想,同时作为养老服务一线从业者也分享了对岗位和职业的思考。


王欢副部长介绍了上海开放大学非学历教育聚焦民生领域所开展的系列工作,此次养老从业人员培训聚焦行业人才需求,旨在提升养老服务队伍技能水平,推动养老服务行业人才队伍建设。

徐启华会长从行业规范的角度强调了入院评估的重要性以及评估员专业素养提升的必要性,希望学员能够把培训所学运用到实际工作中去,并对评估师队伍的建设和照护服务评估工作提出了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