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上海开放大学系统非学历教育教师培训顺利开班

发布时间:2021-04-21浏览次数:93

4月20日上午,2021年上海开放大学系统非学历教育教师培训在国际会议中心二楼报告厅顺利开班,上海开放大学人事处处长薛伟、非学历教育部常务副部长王松华出席开班典礼并发表讲话。分校校长代表、系统专职教师等共计170余人参加了开班式。

王松华部长介绍了本次培训班的目的与安排。他表示,今年开展的非学历教育教师培训是在去年量大面广的普及型培训基础上的进一步提升,目的是为上海开放大学真正选拔出一支综合素质强、专业本领硬、适应市场需求的非学历教育师资队伍。

薛伟处长做了开班动员。她从师资队伍重要性、总校在队伍建设中的规划和队伍成长规律三个方面,肯定了此次培训的意义,也提出了殷切期望,希望各位老师借此机会,学方法、学榜样、自我赋能,提升能力和水平,成为非学历教育领域的名师,一起推动上海开放大学非学历教育事业的发展。

本次培训为期六天,由上海开放大学非学历教育部和人事处联合举办。内容涵盖开放大学转型发展的重要性、成人学习策略、课程开发与设计、课程呈现技巧、教案写作和教学展示等几个模块。原上海开放大学校长张德明以“学党史,悟校史,看非学历教育未来发展”为主题做了第一讲报告。全部培训结束后将评选出一批优秀学员,通过教学实战训练营的进一步培养后参加首届上海开放大学系统非学历教育教学竞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