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老服务从业人员培训

发布时间:2020-09-07浏览次数:3748

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上海重要讲话中关于发展养老服务的指示要求,2019年5月,上海市人民政府印发《上海市深化养老服务实施方案(2019-2022年)》的通知,要求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统筹养老服务领域“底线民生”“基本民生”“质量民生”,处理好政府、社会、家庭之间的关系,深化放管服改革,促进高质量发展,确保基本养老服务应保尽保,多样化、多层次养老服务需求得到有效满足,老年人及其家庭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显著提高。

上海开放大学作为上海构建终身教育体系和建设学习型社会的重要平台,非学历教育始终聚焦民生工程提供教育服务,为助力城市实现养老服务高质量发展,非学历教育将积极开展养老服务人员培训,聚焦养老服务行业紧缺人才需求,提升养老服务队伍技能水平,推动养老服务行业人才队伍建设。2021年度将围绕养老机构照护服务分级评估需求,开展2000人的养老照护服务评估师培训,填补目前行业专业人才空白。助力养老高技能人才培养,遴选高级以上护理员开展320人的金牌养老护理人员培训,打造金牌养老服务队伍。加强师资队伍建设及课程资源建设,开展40人的养老服务师资培训,编写出版家政、养老教育系列丛书1套(8本)。相关培训工作将坚持统一内容、统一师资、统一考核、统一颁证,着力打造一流的养老服务从业人员培训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