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老从业人员培训师资研修班顺利结业

发布时间:2021-03-29浏览次数:108

3月27日,上海开放大学养老从业人员培训师资研修班顺利结业,来自养老领域高校及行业的44名学员参加本次培训,培训由上海开放大学、上海市养老服务行业协会联合主办,上海易邦人力资源服务有限公司协办。

本次培训主要聚焦养老照护分级评估与养老护理,邀请了养老服务领域的多位专家授课,培训内容包括上海养老机构照护服务分级评估信息化、专业化发展、分级评估标准解读、分级评估案例教学、老年活动与策划、认知症的理解与照护、老年人生理心理基础、养老服务中的压力疏解与沟通智慧、培训教学方法与技巧等。在现场教学环节,学员们走进了“洋泾记忆家”,共同探讨老年认知障碍友好社区建设的相关经验。

结业仪式上,培训学员以小组形式开展讨论与分享,来自养老服务不同工作领域的学员们畅谈了各自的培训心得,也对养老人才队伍培养分享了自身的思考和建议。

上海开放大学非学历教育部副部长王欢、上海市福利中心副主任龚佩花为学员颁发师资研修班结业证书。

王欢副部长作结业讲话,他表示师资队伍是后续推进从业人员培训的重要保障,希望学员们能学以致用,为养老服务人才队伍建设贡献力量,为养老事业的健康发展添砖加瓦。

本次培训旨在组建一支高质量、专业化的养老师资队伍,为养老照护服务评估师等培训储备师资力量。养老照护服务评估师培训将覆盖上海全市16个区,计划培训学员2000名,通过科学的入院评估把牢老人入院“第一关”。

养老服务作为国家重大民生工程,养老从业人员的队伍建设也是社会关注的重要议题,本次培训获得新民晚报等沪上10余家媒体的报道,同时获得中央电视台3个频道6个栏目的报道,引发社会各界的关注与热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