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一路相随,上海家长学校年终盘点!

发布时间:2020-12-31浏览次数:74

2020年是艰苦的,也是难忘的,

2020年是辛苦的,也是幸福的!

2020年上海家长学校诞生了,

感谢您扶着我们蹒跚学步,

难忘“在线课堂”聚集一堂;

感谢您给我们鼓励和支持,

难忘指导师培训济济一堂;

感谢您的助力和积极参与,

难忘领导亲临指导与鼓励!

一次次活动精彩纷呈,

一个个瞬间令人感动!

1月21日,上海家长学校成立

“上海家长学校”成立。“引领父母好好学习,引导孩子天天向上”是我们的办学宗旨,上海的家长们拥有了专属的学习平台和精神家园。

3月2日,上海家长学校在线课堂

“上海家长学校在线课堂”开启了。上海家长学校聚焦热点话题,邀请大咖与家长相约网络。全年举办25场,覆盖近500万人次的家长。

7月9日,上海家长学校普陀论坛

“家校共育•护航成长”上海家长学校普陀论坛隆重举办。上海开放大学党委书记楼军江、普陀区教育局局长胡俊等领导出席。聚焦“家校协同育人 共促学生成长”主题,上海家长学校分校系统开启家庭教育新探索。

8月16日,家庭教育闵行论坛

闵行区家庭教育工作推进会暨家庭教育闵行论坛举办。上海开放大学党委书记楼军江、副校长王伯军,闵行区教育局局长恽敏霞等领导出席,并为闵行区14家街镇家庭教育指导站授牌。

9月15日,上海家庭教育指导师培训启动

上海家庭教育工作推进会暨上海家庭教育指导师培训启动。上海市政府副秘书长虞丽娟、市教卫工作委员会副书记李昕、上海开放大学校领导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出席。以提升家庭教育指导服务队伍专业水平为目标,培育上海家庭教育骨干队伍。全年举办4期,近500人参加培训,并颁发“家庭教育指导师初级证书”。

9月27日,金山区家庭教育工作推进会

“建设家长学校,发展家庭教育”上海家庭教育发展论坛暨上海家长学校金山论坛举行。上海开放大学副校长王伯军、金山区教育局局长郑瑛和金山区妇联副主席丁叶红等领导出席。金山各街镇(工业区)家庭教育指导站授牌成立,通过金山区家庭教育的情况介绍,讨论总结了金山区家庭教育工作的经验与特色,为上海家长学校工作再上新台阶做出有益探索!

10月25日,“隔代养育智慧丛书”新书发布会

“隔代养育智慧丛书”新书发布会隆重举行。上海开放大学副校长王伯军,上海人民出版社副社长范蔚文、上海市老年教育协会会长熊仿杰等领导和嘉宾代表们近300人出席了新书发布会。

11月25日,家庭教育专家研讨会

在上海家长学校杨浦分校举办“家庭教育专家研讨会”。上海开放大学党委书记楼军江、杨浦区教育局副局长朱萍等领导和特邀专家近30人参加了会议。

12月3日,上海家长学校2020年工作总结会

“上海家长学校2020年工作总结会”隆重举办。上海开放大学领导、上海家长学校系统分校校长和学校、媒体、家庭教育指导师、家长代表等30余人出席。以全国德育工作会议精神和上海市德育工作有关精神为指引,未来上海家长学校工作将聚焦于“成才观”、“生命教育”、“亲子关系”等焦点问题。

这一年

从中央媒体到地方媒体

通过报纸、网络、新媒体等多种平台

共同见证了

上海家长学校的成长瞬间



在这不平凡的一年里

家长们的热情参与及一篇篇感言

激励我们持续创新

鼓励我们不断前行!

此刻

我们最想说的是

感恩

感恩您的温情陪伴

感恩您的帮助、支持与宽容

2021年

我们将一如既往

为您提供科学的家庭教育理念

助力每一位孩子健康、快乐地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