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好0-3岁婴幼儿家庭的早期支持 ——“幼有善育,我们在行动”在线课堂第七讲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20-11-12浏览次数:68


11月10日晚上19:30,由上海市教委托幼工作处指导,上海开放大学和上海市托育服务指导中心联合开展的“幼有善育,我们在行动”在线课堂第七讲顺利举办,上海师范大学教授、学前儿童发展教育研究中心主任李燕就“如何成为合格父母——做好0-3岁婴幼儿家庭的早期支持”这一主题开展直播课堂。

李老师强调了“家庭支持”的重要性,并从八大方面着重分析了如何开展家庭的早期支持。包括:教养知识的支持、婚姻关系的支持、帮助新手父母获得父母角色、帮助父母理解亲子互动的重要性、帮助父母理解教养行为与儿童发展的关系、帮助父母教养能力的训练、共同教养问题、对处境特殊家庭的支持。讲座过程中,李老师借助许多生动详实的案例,以亲切平和的语言给家长们专业的、有针对性的指导。

本次课程共有3.3万人次参与观看直播,甚至连爸爸们也听得津津有味,课程在一片热烈的讨论声中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