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有善育,我们在行动”在线课堂第六讲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20-11-07浏览次数:58

11月6日晚19:30,由上海市教委指导,上海开放大学和上海市托育服务指导中心联合举办的“幼有善育,我们在行动”在线课堂第六讲直播课程顺利举行。

本次直播课邀请到了国家儿童医学中心,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儿童医学中心发育行为儿科主任章依文做客直播间,为全市托育工作者及家长们带来直播课《儿童语言发展与促进策略》。整场直播课观看人数达3.3万人次,获得了学员们的一致好评!

课程主要包含“宝宝如何学说话”、“语言发育进程”、“语言异常的表现”、“医生如何诊断”、“语言促进策略”、“常见误区”六大内容。其中,章依文老师指出语言产生的认知基础有物体永存、因果关系、手段——目的、模仿、游戏、人与物的概念,帮助学员们有方法地教育儿童。除此之外,章依文老师结合案例进行详细分析,整节课程内容丰富、生动具体。

直播过程中,学员们针对具体内容与老师进行互动,并提出了自己的一些困惑。例如“孩子两岁多,只会说单字和一些叠字,不肯主动说话,也不会连词成句,该怎么办”“孩子在家一直讲话,在幼儿园不怎么讲话,这是为什么”等,这些问题引发了学员们的广泛共鸣。同时,随着直播课的进行,这些问题也一一得到了解答。

本次“幼有善育,我们在行动”第六讲直播课虽然已结束,错过本次直播课的学员们也不用遗憾。接下来,我们仍会开展更多精彩课程,请持续关注“上海开放大学非学历教育部”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