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托育服务从业人员职业道德丛书首发

发布时间:2020-10-19浏览次数:51

2020年10月16日上午,上海市托育服务从业人员职业道德丛书新书首发式在上海开放大学国际会议中心二楼报告厅举行,上海开放大学副校长王伯军、上海教育出版社副总编袁彬、丛书主编朱家雄等出席,全市近200家托幼机构的225名管理者参加了此次丛书首发式。

王伯军副校长与朱家雄主编为新书揭牌。王伯军副校长围绕“祝贺、感谢、想法”三个关键词发表讲话,提出“幼有善育”要以儿童成长为本,尊重儿童,处理好“个性”与“本性”、“游戏”与“教育”、“托育机构”与“家庭”,“家长”与“儿童”这四种关系,在此基础上促进儿童快乐健康地成长。

本套丛书由职业责任、职业规范、人文素养、心理健康和安全意识5本分册构成,具有3大特点:一是丛书框架与“1+2”文件要求高度契合,分册内容与文件要求一一对应;二是经验丰富的一线实践者全程参与图书编撰,赋予丛书很强的实践性和针对性;三是丛书内容突出了典型案例的收集、呈现,学习可操作性强,便于从业者学习掌握。

它的出版填补了国内托育服务从业人员职业道德培训教材的空白,有助于上海乃至全国托育服务人才队伍的职业化与专业化水平的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