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展校企合作,培养专技人才

发布时间:2020-08-24浏览次数:61

8月21日下午,中国地质大学(武汉)远程与继续教育学院、青海省地质基础工程施工总公司上海分公司、上海开放大学非学历教育部(地大上海开大网络教育学习中心)就开展校企合作,为企业培养专技人才工作进行了研讨。

中国地质大学(武汉)远程与继续教育学院副院长刘雪梅、青海省地质基础工程施工总公司上海分公司副总经理王琦、上海开放大学非学历教育部党支部书记钱滨及各单位的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会议。上海开放大学非学历教育部副部长王欢主持会议。

钱滨书记代表上海学习中心致辞,对大家的到来表示欢迎。他提到上海学习中心的管理工作是由上海开放大学非学历教育部负责的,一直严格按照规范办学的要求开展工作。近两年,我们与一些上海的测绘企业开展了专业人才培养的合作。今天,在地大远教学院的牵头下,与青海地质上海分公司合作开展专业人才培养,我们将竭诚做好服务与支持工作。

叶柯挺老师向大家介绍了上海学习中心的基本情况、教学管理、办学特色等。王琦副总经理介绍了公司的背景、寻求本次人才培养合作的目的和存在的困难。随后,与会人员就合作办学的各相关情况进行了充分的交流,并达成了开展地质工程、土木工程(岩土)和水文与水资源工程3个专业人才培养的合作意见。

刘雪梅副院长在讲话中指出,地大远教学院办学的初衷就是要服务社会、企业和学员,上海学习中心一直按照这个初衷,规范开展招生、教学管理等各项工作,多次被评为示范学习中心,是深得学院信任的学习中心。地大与青海地矿的关系源远流长,有多方面的合作,这次青海地质上海分公司与上海学习中心合作开展人才培养工作,相信一定会取得成功。在后续合作过程中,我们可以加强沟通,学院会在专业学习等方面给予全力地支持。

8月22日上午,上海学习中心工作人员到青海地质上海分公司所在地,为员工们现场办理报名手续。

近年来,上海学习中心一直谋求发挥地大的专业特色,规范办好网络教育,与上海开放大学的学历教育形成专业优势互补,为上海经济社会建设和发展所需的专业技能人才培养提供服务。我们通过与上海测绘地理信息学会合作,先后为上海谊博勘测工程公司、上海立胜工程检测技术公司、上海茗川测绘工程公司等培养测绘工程专业人员提供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