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承英雄精神,开创事业新篇——培训管理部、培训中心党支部赴上海龙华烈士陵园开展向英雄致敬活动

发布时间:2019-07-20浏览次数:142

7月18日下午,上海开放大学培训管理部、培训中心党支部党员同志赴上海龙华烈士陵园开展向英雄致敬活动,王伯军副校长参加了支部活动。


支部党员同志跟随礼兵的步伐向英雄纪念碑敬献了花篮,举行了庄严肃穆的英雄致敬仪式,向革命烈士表达了崇敬之情。

随后党员同志参观了《英雄壮歌》-上海英烈纪念展。展览紧扣“英雄之城孕育英雄,英雄精神激励后人”的主题,八个展馆通过1500余张照片,400多的实物、油画,国画、多媒体剧等各种陈展技术,集中展示了256位英雄人物的生平事迹。通过“以史叙事、以事带人、以人见精神”这种独特的方式向我们讲述了上海地区自辛亥革命以来,为中国的独立自由解放和革命事业而献身的革命先烈们可歌可泣的英雄事迹,让党员同志深刻感受到众多革命先烈为人民谋幸福的革命初心。


观展后


培训管理部、培训中心党支部与龙华烈士陵园支部进行了交流座谈,大家就支部党建工作交流了经验与想法。薛峰馆长为大家详细介绍了新展馆建设的布展理念,以及在建设中为此所付出的艰辛努力。

王伯军副校长表示,通过今天的活动我们不仅要继承发扬英烈们的革命初心,更要在新时代的工作中学习上海龙华烈士陵园建设中处处体现的匠人精神,同时也要加强创新能力的培养,在我们非学历教育中守初心,担责任,大力发展上海开放大学的非学历教育事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