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心沟通 用爱陪伴 ——上海家长学校家长课堂第十四场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20-09-08浏览次数:38

2020年8月21日,上海家长学校家长课堂第十四场在嘉定区真新小学成功举办,本次家长课堂得到了嘉定区教育局的大力支持,课程特别邀请了上海开放大学人文学院副教授、上海开放大学家庭教育研究中心研究员、上海市终身教育研究会家专委成员董丽敏教授担任主讲教师。

董教授从亲子沟通入手,为家长们阐述了亲子沟通的过程。她提到,亲子沟通过程是家长捕捉孩子需求的过程,也是家长发现孩子敏感点、转化知识、为孩子提供内心真正需求的过程。董教授表示,家长首先要放平自己的心态,不使用指责的言语,跟孩子平等沟通。家长要让孩子有平等的话语权,让孩子感受到被尊重和被信任,从而培养孩子的责任感,增进家庭成员间的亲密关系和相互理解。董教授还用详实的数据以及生动的案例为在座的家长们呈现了亲子沟通中的问题和需求,她特别强调,家长们要用发展的眼光看待孩子的问题。

讲座结束后,家长们备受鼓舞。他们表示,一定要用心发现孩子的需要,努力回应孩子的需要,与孩子共同成长。

家长课堂系列课程旨在帮助家长建立科学的家庭教育观,给孩子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和人生观,让孩子在成长旅途中变得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