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会沟通技巧 构建和谐家庭 ——上海家长学校家长课堂第十三场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2020-09-08浏览次数:45

2020年8月15日,上海家长学校家长课堂第十三场在嘉定区留云中学成功举办,本次家长课堂得到了嘉定区教育局的大力支持。课程特别邀请到了上海师范大学心理咨询与发展中心、国家注册二级心理咨询师乐嘉立老师担任主讲教师。

乐老师的授课主题为《有话好好说,让家庭沟通更有效》。课堂中,他特别强调了夫妻关系的重要性。良好的夫妻关系有助于创造温馨、和谐的家庭氛围,孩子在这样的家庭环境中成长是非常有利的。同时,乐老师还提到,夫妻冲突对孩子来说是一种巨大的、常见的“危机”,而亲子沟通可以帮助家庭寻找到“机遇”,从而构建良好的家庭亲密关系。 

家长们纷纷表示课程内容很受用,有一位家长还表示:“讲座就像一面镜子,让家长们看到平时的自己。通过讲座内容,反思了自己在家庭沟通中的不足,回家后一定会实践沟通技巧”。  

通过本次课程,家长们认识到了家庭沟通的重要性,也学会了家庭沟通的方法技巧,有助于和谐家庭关系的构建与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