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家长学校“新生家长开学第一课”登陆“空中课堂”

发布时间:2020-09-08浏览次数:55

在上海市教育委员会指导下,上海家长学校联合上海教育电视台共同打造的“新生家长开学第一课”播出后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与好评。应广大家长要求,本周三开始“新生家长开学第一课”将隆重登陆“空中课堂”,带领家长一起学习,陪伴孩子迈好小学第一步!开启初中新生活!助力高中新旅程!

讲座针对“幼升小、小升初、初升高”新生入校遇到的热点问题和典型案例,从问题出发,特别关注家长和孩子的心理健康,围绕学习环境适应、学习习惯养成、兴趣爱好培养、青春期挑战与机遇、学习生涯探索和家长的教育理念更新、榜样示范作用、亲子关系处理等,结合实际案例分享家庭教育知识,传授家庭教育方法,帮助家长了解孩子在不同阶段的学习成长规律,注重科学育儿,助力孩子的健康成长,为开启新学期做好充分的准备!

静安区家庭教育指导中心主任陈小文、虹口区教育学院心理教研员王红丽、上海市建平中学正高级心理教师张晓冬,将与家长们面对面共同探讨和分享“幼升小、小升初、初升高”衔接阶段家庭教育的新智慧。

播出频道与时间见下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