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四史,悟校史,坚守与传承”——非学历教育部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0-09-26浏览次数:266

为进一步推进“四史”学习教育,925日下午,非学历教育部党支部开展“学四史,悟校史,坚守与传承”主题党日活动,校党委书记楼军江、组织部部长方青云及学校部分党总支书记、党支部书记参加活动,本次活动还特别邀请原继续教育学院杨平、刘文富、郑国瑞三位领导,活动由上海教育电视台昕明主持。

活动首先播放了《非学历教育之路再回首》短视频,简要回顾了上海开放大学非学历教育35年的办学历史,呈现了一代代的建设者用青春和汗水绘制出一幅非学历教育发展的多彩画卷。

原继续教育学院院长杨平作了《因为重要,我们来做!因为困难,我们共产党人来做!》的主题发言,介绍原继续教育学院在学校实行经济责任考核要求下如何克服重重困难,学院上下一心努力拼搏、不懈努力,为学校事业发展做出了很大贡献。

原继续教育学院院长刘文富作了《非学历教育的新环境与新空间》的主题发言,回顾了非学历教育的发展之路,并在当前新时代的背景和社会环境下描述了非学历教育发展的新空间、新挑战、新机遇、新场景和新内涵,坚持以人为本的指导思想,牢记使命,转型发展,创新驱动。

原继续教育学院党支部书记郑国瑞在主题发言中,为我们讲述了“我与世博缘——学双语活动回忆”和“学校开展零距离结对服务江桥镇太平村进城务工人员志愿者专题班”的两个项目故事,展现了在项目实施中全体员工以人为本、勤勉务实、群策群力的良好工作作风。

非学历教育部党支部书记钱滨作了《坚守与传承——后来者们的故事》的主题发言,讲述了在前辈们的引领下,非学历教育人薪火相传,加强党支部建设,筑牢事业发展的基石,“先锋党员”在重点项目中创造了一流的工作业绩,非学历教育团队始终政治坚定、作风过硬、心怀梦想、永不言败!

非学历教育部全体员工朗诵了原创诗歌《做永远的攀登者》,展现了非学历教育人一路攀登的情怀和力量。

方青云部长作点评和总结讲话,她表示本场主题党日活动主题鲜明、内涵深刻,紧扣“四史”学习教育,也聚焦学校事业发展,凸显了非学历教育人不懈奋斗的精神,同时也感受到非学历教育部党组织的凝聚力、向心力。最后,她指出,学校各级党组织应围绕学校中心工作,以新时代基层党建质量提升为要求,推动基层党建高质量创新发展,助力上海开放大学事业的继续前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