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上海市各区托育服务指导中心工作人员培训班在上海开放大学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20-09-24浏览次数:68

9月22日-23日,2020年上海市各区托育服务指导中心工作人员培训班在上海开放大学图书馆二楼演播厅顺利举行,来自全市16个区的50余名托育服务指导中心主任及工作人员参加了本次培训。

上海市教委托幼工作处处长颜慧芬、上海市托育服务指导中心主任茅红美、上海开放大学非学历教育部常务副部长王松华、上海市教委托幼工作处科长汤婷婷出席了开班仪式。仪式由上海开放大学非学历教育部副部长王欢主持。

开班仪式上,王松华致欢迎辞,向市教委托幼处、市和各区托育服务指导中心一直以来对我校托育培训工作的指导、支持和帮助表示了衷心的感谢,并汇报交流了过去两年上海开放大学在托育人员培训上的相关工作。

茅红美介绍了今年开放大学与市托育服务指导中心联合开展的线上课堂的安排。

颜慧芬发表重要讲话,她对上海开放大学在托育工作方面做出的成绩表示了肯定。同时,她对未来的托育事业发展提出了两点希望:

第一,希望建立起一支高水平、专业化的托育骨干服务队伍;

第二,希望通过对学龄前儿童的积极关注与优质的托育服务,使我们的下一代更优质,从而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

本次培训班为期2天,汇集了托育服务领域的相关专家、资深实践者进行授课,培训内容涵盖“幼有所育”的上海思路与探索;托育服务的规范化发展;国际视野下的0-3岁儿童早期发展和教育比较;校园舆情危机处置策略等内容。

结业仪式上,宝山区托育服务指导中心主任杨利华和杨浦区托育服务指导中心专职副书记张梅向大家分享了培训的收获。市教委托幼工作处科长汤婷婷与上海开放大学非学历教育部副部长王欢为学员颁发了结业证书,汤婷婷作了总结讲话。